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邹侑根推荐“天府新发现”:成都需要天府奥体城

2018-04-25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5日报道 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手新浪四川、成都手机报,推出十大“天府新发现”推荐活动,征集一年来成都最具魅力的十大变化。前国脚、川足名将、有“灵猫”之称的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会长邹侑根听说此活动后,为我们推荐了他心目中的“天府新发现”——天府奥体城。(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今年2月,成都印发《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35年,成都将平均每年举办38个国际体育赛事,争取举办青奥会、亚运会、东亚运动会或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名城。

邹侑根

邹侑根

天府奥体城规划图

天府奥体城规划图

昔日的“灵猫”邹侑根如今已是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会长,最近他正在为即将于7月左右举行的四川省首届商运会忙碌着。

“四川商运会就是咱们四川省内企业的‘省运会’,包括有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等传统竞技项目和一些休闲体育项目。”他说,等天府奥体城建成后,四川省商运会就有机会在天府奥体城举办,享受到更国际化的配套服务。

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设计方案之一

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设计方案之一

今年,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ATP125成都挑战赛和ATP250成都公开赛等21个国际大型赛事就将在成都举办。此外,还将有更多赛事落户成都。

“作为一座新一线城市,成都需要天府奥体城。”邹侑根说,众多国际大型赛事相继在成都举办,这对体育场馆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现有的体育场馆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天府奥体城建成不仅能够弥补这些不足,还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场馆的建成,必然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比如饭店、酒店、休闲娱乐、旅游等等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体育产业发展,助力成都国际赛事名城建设。”

天府奥体城三岔湖规划区域

天府奥体城三岔湖规划区域

邹侑根表示,今后,随着天府奥体城等大型赛事场馆的建成,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去引进和组织更多的赛事,让老百姓去切实感受奥体城带来的好处,满足大家对顶级国际赛事的需求。“除了国际性赛事外,我们希望天府奥体城建成以后能够把全民健身的项目融入进去。”

当年四川全兴在成都体育中心刮起的“黄色旋风”,成为成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邹侑根心中其实一直都希望成都能有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的足球场,希望成都再现“黄色旋风”。对于未来的天府奥体城他充满期待,“等天府奥体城的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建成开馆时,我想我们一定会组织老全兴的队员一起去踢场球,去感受一下。”

参与方式: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