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奥运“五金王”邹凯推荐天府奥体城:
希望成都举办更多国际赛事

2018-04-25 1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奥体城规划图

天府奥体城规划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5日报道 川籍运动员邹凯凭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金,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的两金,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夺得5枚金牌的运动员。去年12月8日,邹凯和艺术体操美女周捷在成都举行婚礼,开启全新起点。今日,邹凯为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助力,为我们推荐了他心目中的“天府新发现”--天府奥体城。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0425_4

“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来到,此次担任裁判,也算是提前感受一下奥运会的气氛。”退役后的奥运“五金王”邹凯2016年底考取了体操国内裁判,紧接着2017年初又拿到了体操国际裁判的资格。在本月举行的2018体操世界杯东京站上,邹凯第一次以国际体操裁判身份亮相,他坦言以裁判身份站上国际舞台和以运动员身份站上国际舞台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第一次以裁判身份站上国际舞台觉得蛮新鲜,以前以运动员身份上场都是一种拼搏的状态去比赛,这次担任裁判是以另外的角度参与比赛,相对来说比较轻松。”

天府奥体城三岔湖规划区域

天府奥体城三岔湖规划区域

邹凯认为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休闲时尚的城市,成都人都非常热情好客,热爱运动。他认为天府奥体城的建设对于市民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既能在家门口看到国际顶尖的赛事,又能到这些现代化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场馆锻炼健身。“这对成都甚至四川的民众都是一种福音。”

今年3月22日,成都天府奥体城13个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接下来天府奥体城将优先启动北部场馆区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和综合体育馆建设和南部场馆区奥体中心网球场建设,为成都申办国际、洲际比赛提供重要场馆基础。

“体育是一种交流。”邹凯认为,今后的天府奥体城将为成都带来更多国际、洲际比赛,这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到成都,从而认识成都。现在作为一名裁判,邹凯对成都天府奥体城充满期待,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在成都执法国际比赛,同时也会为成都体育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会尽更多的努力把国际赛事带到成都。”

除了是国际裁判外,邹凯还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这些年他一直在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他表示,对于成都天府奥体城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承办类似奥运会的国际体育赛事。“之前有政协委员提出过,成都应该着手准备申办奥运会的建议。作为一名参加过多届奥运会运动员,我觉得成都有这个能力。同时,我相信我们也能够把四川,乃至中国人的气质展现给世界。”

参与方式: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点击进入>>>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