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底从蜀龙路开车直达新都主城区

2018-04-27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伴随机器的轰鸣,9米多高的掘进“巨兽”缓慢推进,挖掘机、运渣车来往穿梭,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这是蜀龙路五期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

昨日,记者来到成华区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中车产业城、省物流自改项目等加快推进,蜀龙路五期多点位同步铺开建设、成都·星月里B区竣工投用……众多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热火朝天。

“一季度,我们集聚区共有12个新建项目开工,随着一个个项目加快推进,集聚区将逐步形成‘三微城一走廊’产业发展格局。”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面落实年的部署,今年该片区确定了5大具体工作目标,将完成1个文创产业园区建设、建成2处特色商业街区、举办不低于3个国际性品牌节会活动、引进不少于4家总部企业、引进不低于50个优质文创企业或项目。

9米多高“巨兽”掘进

蜀龙路五期多点位铺开建设

在蜀龙路五期建设现场,9米多高的双模掘进机耸立在记者眼前。随着这个掘进“巨兽”缓慢推进,一条可以接入水、电力、供热、通信等管线的综合管廊在其身后逐渐成形。

现场负责综合管廊施工的孙国军表示,这个庞然大物由五大结构和七大系统组成,有16个千斤顶,每个有约200吨的推力,可达到3200吨的设计推力。随着前面的开挖支护舱切入土体,后面可同步完成开挖、支护、回填、廊道安装等工序,不仅有效节省了基坑支护结构的工程量,还实现了开挖与支护同时进行。而且,由于取消了基坑永久支护,工程造价可节约5-10%。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成都机车厂搬迁完成和场地交付,蜀龙路五期第二阶段桥、隧、路、综合管廊等多点位已全面铺开建设。第二阶段工程投资近5亿元,预计年底实现通车。“到时可以从成华直接开车到新都主城区,将极大缓解城北区域的交通货运压力。”项目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远处,占地280多亩的省物流自主改造项目也正加快推进。据悉,省物流自主改造项目区域原为省物流二仙桥片区老仓储物流基地,包含四家省物流分公司,以老式物流仓储为主,分别位于二仙桥东路8号、11号、13号和50号。

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将以现代物流、供应链为基础产业,构建“一基地四中心”(一基地即总部基地;四中心即:供应链金融小镇、双创孵化器、信息平台和凤巢社区)功能业态组合,力争建成“西部第一、全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西部智慧物流产业城。

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

打造文化新地标和文产新高地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66个市级产业集聚区之一,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正依托东郊记忆、理工大学,将以音乐戏剧、影视传媒、数字娱乐、创意设计为主导方向,打造成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新地标和文产新高地、西部最具特色的文创产业集群,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消费体验目的地。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有万科天荟等12个新建重大项目动工开建,总投资126.5亿元。

其中,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一期)预计10月底投入运营;繁星戏剧村年底前正式首演;12月底前实现机车厂、省物流自改项目首期动工;龙光、龙湖、万科等21个产业项目和成都自然博物馆、省方志馆等项目也将加快实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仙韵二路于4月底、蜀龙路五期于年底前通车,加快仙韵一路等15个在建项目提速,启动民兴路、人民塘路等16个项目。公建配套上,今年将完成49中一期、二仙桥西片区幼儿园建设,启动二仙桥西片区小学等15个公建项目建设,前瞻性研究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引入方案。

加快推动产业聚集

构建“三微城一走廊”新格局

记者注意到,目前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工业文明+文创产业”的聚合效应正逐步彰显。

在产业平台创建模式上,辖区计划与理工大学共建“环理工知识经济圈”,与航天科工共建创智平台,与中车集团共同打造中车产业城,与省物流共建“智慧物流生态圈”。

产业空间发展格局上,依托东郊记忆,大力推进中歌艺术城、开心麻花剧场、阿里巴巴现场娱乐等文创产业项目落地,打造音乐演艺群落,构建“成都东郊·音乐里”。以禾创、101、机车厂等工业遗产点位为依托,加快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中车产业城、铁投·泰景创意园建设,推动杭州新天地·西部文创之芯、临港新业坊等项目落地,构建“成都1950·时光里”。依托幸福里特色商业街,推进首创S68国际美食街建设及八里居住区改造升级,打造商业美食新名片,构建“成都味道·幸福里”。

此外,依托地铁14号线,整合中电锦江、107仓库等资源,聚合乐道互动、英雄互娱等企业构建电竞游戏产业圈,打造国家级电竞游戏运营基地,建设“电子科大-理工大创智走廊”。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摄影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