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小吃让你吃到High!川音学生原创歌曲点赞成都美食

2018-04-28 09: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甜水面、肥肠粉、蛋烘糕、三大炮……来听听这首会让你长胖的歌。

152473189454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8日报道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吃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手新浪四川、成都手机报,推出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面向全网征集一年来成都最具魅力的十大变化。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来自川音学生陈暮航、黄龙飞特意创作了歌曲《舌尖上的中国》,为“天府新发现”活动打Call,为成都美食点赞。歌曲中,成都的小吃被一一罗列,加上俏皮的旋律,让不少人直呼“洗脑”。今天,记者也对歌曲的词曲作者陈暮航进行了专访。

“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来说,成都的美食是我们到这里的第一印象,我就决定写了这首歌,成都是美食之都嘛!”陈暮航说。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灵感来自哪里?

陈暮航:前两天坐在学校门口的店里在吃面,刷微博看到了天府新发现这个活动,我就突然觉得,成都的美食也应该是天府新发现,吃完饭就回工作室写歌去了。

记:写了多久?

陈:一晚上就把歌词写好了,成都小吃多,这可能是我写出来过最快的词了。

记:旋律上是怎么考虑的?

陈:我们一开始就决定用midi的方式去做,也考虑过其他的乐器,后面都觉得成都的小吃,就应该是那种朗朗上口,甚至洗脑的旋律来做,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就应该和歌一样,我们就希望让他洗脑。在念白的部分,我们借鉴了一些舌尖上的中国的配乐元素。

记:歌曲做出来以后,感觉怎么样?

陈:感觉特别好,虽然前后就两天时间,歌曲也没有加多少乐器,不会给人感觉多么“大制作”,但其实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俏皮,可爱,但吃起来却别有滋味,我觉得这也是成都美食的特点。

记:还有什么相对网友说的吗?

陈:天府新发现,我认为美食之都也是让全国人民都会记住的,欢迎大家来成都吃美食,就像我们唱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吃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