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评论:无愧时代 无悔青春

2018-05-04 06: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把理想信念和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浩荡潮流,时与势把当下和未来留给青年,抵达梦想的彼岸需要强大的青春能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在青年一代心中激起强烈共鸣,给亿万青年以巨大鼓舞和深深启示。

用时代主题激扬青春风采。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当下,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以城市雄心放飞青春梦想。

大国雄姿背后,是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新思想新理念镌刻在蓉城大地的生动实践,在时代洪流中托起千年之变的城市雄心。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壮丽征程,正为我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最广阔舞台。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有前途,城市有未来。当前,全市上下正朝着新时代成都“三步走”发展战略确立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回答成都新时代“三问”,广大青年是书写答卷的主力军。不论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还是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千千万万成都青年都将全过程参与其间。树立与城市同心同向的梦想愿景,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响彻蓉城的青春之歌才更嘹亮动人。

让青春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消极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古往今来,无数青春飞扬的人生践行着朴素的道理: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

从理想到现实,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续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因为奋斗是战胜困难的法宝,是实现理想的基石。兴隆湖畔的科研达人,来蓉扎根的千万“蓉漂”,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地铁站来往匆忙的上班一族……今天,在不同领域里挥洒汗水的青春身影,正成为推动城市和国家发展的力量之源。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方才亮丽;同城市一起前行,青春更加昂扬;同国家一个梦想,青春始终无悔。

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让我们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原标题:无愧时代 无悔青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