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来成都 来青春

2018-05-04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每到“五四”,总会想起《青春之歌》,想起一个叫林道静的文艺女青年。林道静青春的冲动,折射一代又一代人的无悔青春。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春的奋发有为,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积极向上。

时代远行,而青年常新。

林道静的天空,是北平的街头。她的时代,许多和她有着同样美好青春情怀的青年,朝圣般前行,去边区,去延安。而在60、70后的那个时代,是去深圳,去珠海,是十万人才下海南。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

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广阔的发展空间,伟大的时代使命。

到何处安放青春?到何处奋发青春?到何处让青春如火熊熊,如浪汹涌,如朝阳喷薄欲出?

4月28日,成都街头,一场青春的盛宴如火如荼——成都市首个“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大幕拉开,首场活动“蓉漂·高峰荟”举行。

蓉漂,一个新时代热词,其风头直指“北漂”,闪亮新时代中国城市万千气象,折射新时代中国发展蓬勃潜力。“蓉漂人才日”,则是中国城市中,首个以城市之名为外来创业者专设的节日,是给予青年追梦者最高的城市礼遇。

2017年,继连续两年以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出台人才政策后,成都又出台“人才新政12条”,推出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完善“蓉漂”政策体系,着力打造“蓉漂”国际化品牌,深入实施“蓉漂计划”。

“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成就成都“爱才之都”、“惜才之都”的城市美名——荣登《财富》杂志“大学生和青年求职者吸引力城市”榜首,跻身“海归就业创业最爱城市”第三位,首获“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称号,吸引超过17万名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来蓉落户。

成都,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向往之地,奋发之地,成功之地。

每天,成都的街头,都会多许多陌生的、年轻的面孔。他们匆匆而来,他们流连忘返,他们在城市的每个细节中感知这座城市、估量这座城市。

最后,他们的决定往往是:留下来,故乡有乡愁,成都有理想。

上周,“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最新发布。338个城市煮酒论英雄,成都再次抢占新一线城市首位。而且,连续4年,成都都被评为中国最有魅力城市。

动漫、游戏和音乐,咖啡、酒吧以及茶。快与慢,动与静,休闲与繁忙,安逸与辛苦。每日里,成都都在上演无限的反差和碰撞,在这座城市,能领略关于青春的全部涵义。

这里,是中国第一个以新理念为城市发展指导思想的城市,苟日新,日日新,全面先行先试中,尽可挥洒青春的激情;这里,是在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中确立了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城市,无限大的舞台,承载青春的无限可能。你或许会错过时间,但不能错过时代;你或许会漏掉机会,但一定要把握机遇。

来吧,来成都,来青春。

原标题:来成都 来青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