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85后企业家:蓉漂13年 成都是成功之都

2018-05-04 0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TIM截图2018050322213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4日报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成都就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投身到对事业的奋斗和城市的建设之中。张涛是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曾被评为第1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候选人、成都优秀青年企业家、郫县十大杰出青年。

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今年已经是他在成都生活的第13个年头。他已经拥有3家公司。在成都13年,这里早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他已经从一个蓉漂变成了一位“新”成都人。

微信图片_20180503222049

蓉漂13年 成都是成才之都、成功之都、成家之都

到今年9月,张涛就已经在成都生活了整整13年。最初从河南来到成都只是为了上学,从小就有一个导演梦的他选择到成都理工大学导演专业求学。2006年,张涛才大二,有了要拍出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的想法,但在实践过程中才发现,梦想需要现实和金钱的支撑,不服输的他选择了走上创业之路,决定用自己的能力来支撑自己完成“导演梦”。

2009年,张涛从学校毕业,带着自己的团队在郫县青年大学创业园,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创业初期,公司所有办公家具全是二手市场采购而来,而且刚成立半年就陷入危机。”张涛说,为了走过危机,白天他邀请金融信贷机构来公司参观,晚上约客户、谈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得到了一个机会。

2010年,影视制作行业繁荣起来,张涛集结了一批四川地区影视类院校毕业生,建立了成都天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微电影《懂》,并在成都首届法制微电影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和优秀作品奖两个奖项。2016年,在电影市场越来越繁荣的形势下,张涛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成都天智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聚焦发力高校创客影院,为高校学生带去优质正版院线电影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创业就业平台。“目前,我们已经和全国632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成都的大部分院校内都已经有了我们的影院。”张涛告诉记者,他们的目的就是打造一条影视行业的产业链。

在成都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这里早已被他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他也从一个蓉漂变成了一个说起成都就滔滔不绝的“新”成都人。下个月,张涛将在这个第二故乡完成他的人生大事——结婚。“爸妈也早就被我接到了成都生活,下个月我就要完成成家立业中的成家那部分,我由衷的觉得成都不仅是我的第二故乡,更是我的成才之都、成功之都、成家之都。”

成都的创业环境无可比拟 建议青年人创业要持之以恒

“成都是一片创业的沃土,让更多年轻人在这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根据张涛在业内的了解,成都对青年人创业的扶持力度在全国走在前列,同时成都的包容性、国际范儿,让这座城市形成了较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氛围,对选择创业的年轻人来说,这里无疑是创业的最好城市。

“现在的创业条件,比我创业的时候好了快100倍。”这些年,各种类型的孵化器、创业园在成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同时,政府给出的创业福利也是空前优厚。“政府会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在资金支持上,还有投融资补贴。成都可以说是为初创企业提供了‘拎包入住’式的创业服务,对企业来说,这些福利真的是雪中送炭。”不仅如此,张涛自己也赶上了这些创业红利,在被评为创业新星之后,他还获得了20万元的资金奖励。

张涛认为,大学生是现在的双创主力军,自己已经收获自己的事业果实,他希望能将这些果实的种子播撒给更多的大学生。作为一个过来人,他建议年轻人:“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能够坚持的心,牢记自己的创业初衷,并朝着那个方向坚定不移的努力。成都是一座能够为你实现梦想的城市,充满热情活力,包容任何一个来这里的人,成长迅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在成都开启自己的梦想之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