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许波:从世界500强到农场 成都给了我创业故土

2018-05-04 0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770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5月4日报道 一说到世界500强企业的工程师,你会想到什么?丰厚的年薪、高超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在许多人看来,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人,就似乎找到了“铁饭碗”。而我们故事的主人公许波,他就不这么想,这位来自四川内江的35岁小伙,放弃了世界500强企业华为海外事业部的高薪工作,毅然决然回到成都。用他的话说,自己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农民。

放弃华为工作 内江小伙回蓉创业

许波参加政协会议

许波参加政协会议

时间回到2010年,彼时的许波刚刚从中国平安科技有限公司跳槽,加入了华为科技成都研究所。对于一个刚刚走出校园不到两年的“毛头小子”来说,这份工作让他周围的人都十分羡慕。“当时确实觉得自己职业生涯比较顺利,然后就被调到了国外。”

许波所说的国外,是指非洲,当年,由于技术过硬,许波被调至了位于肯尼亚的华为技术海外事业部(非洲总部),继续从事基站工程师方面的工作。“当时也挺高兴的,也会经常到国外去走走,见到更多的风土人情。”

可渐渐地,许波发现,虽然工作顺利,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但自己内心中的“创业梦”却一直没有磨灭,最终,他毅然决然决定,辞职!回家创业!“我当时看到许多老员工,我感觉我看到了我20年以后的样子,应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吧,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创业发展,这也是我从小的梦想。”许波说。

橄榄园

橄榄园

计算机硕士摇身变“农民”

有了技术,但创办一个公司,仅仅只有技术是不够的。虽然有着“创业梦”,许波这位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硕士回到成都后,项目成为了他最棘手的问题。“中间也迷茫过一段时间,在建筑公司也工作了一段时间,去学习市场运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断的学习下,2014年,许波加入四川聚峰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自己的支持下,他开始打造自己的万亩农业科技孵化园。“可以说,这个项目和我的专业毫无关系,但是我很看好,我也看好成都的创业环境,所以当时考察觉得不错,就定下来了,我也给我朋友说,我现在是一个‘农民’了。”许波说。

许波的聚峰谷公司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以科技研发和产业孵化为手段,主要以油橄榄为主导产业,目前已投资3000万,建成油橄榄标准化基地3000余亩,并与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多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7年,聚峰谷公司完成土地流转面积约1.2万亩,已实施完成龚家山生态景观林、山顶花海、观景平台、旅游栈道、民宿酒店等建设,从西班牙引进油橄榄千年古树50株,油橄榄主题公园初具雏形,累计提供临时性务工岗位2.5万人次。“我们一开始就定位在一、三产业的结合,现在我们在西班牙也成立了公司,并取得了进出口许可证,我们的目标就是加快促进国内外油橄榄种植技术、加工技术、人才的交流与互动,同时引进国外优质农副产品,既提升国内基地整体水平,又增加项目的销售性收入,也让橄榄油成为我们成都新的名片。”

成都,是我们创业的热土

如今,许波的公司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在他看来,自己的创业之路除了自身的努力,更与成都这座“创业之都”密不可分。“任何事业,都不是靠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来的,需要产业,需要政策扶持,这两点都是成都的优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事业做好,做起来?”许波说。

今年,许波成为了成都市政协委员,在今年的两会上,许波听取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而其中关于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部分,让他格外欣喜。“我们的基地,就位于淮州新城区域,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可以说是我们成都的‘大手笔’,我相信成都的未来肯定更美好。”

许波表示,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中,自己也将贡献更多的力量。“我们现在制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龙泉山•聚峰谷油橄榄城市森林公园的战略规划,即以油橄榄产业为基础,构建油橄榄全产业链基地,并快速推进大地景观、花卉观光、民宿酒店、油橄榄主题公园、油橄榄博物馆、户外运动、亲子农场等乡村旅游度假项目建设,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东北门户城市的重要节点和淮州新城城市会客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