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90后从俄罗斯回蓉 一场游戏,但不是梦

2018-05-04 09: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504095228

感触科技合伙人

李俊历

“成都游戏产业的发展力正是吸引我回国的主要原因,这座城市确实带有创业基因。”来蓉5年,感触科技合伙人李俊历对成都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在此之前,这个90后小伙选择在成都创业,并自主开发一款ARPG(角色扮演)游戏;如今,他的新身份是感触科技合伙人,这是一家研究开发H5游戏的成都创业公司。

从时间上看,李俊历回国时正好赶上成都创业热潮兴起,成为了“蓉漂”创业者中的一员;到如今,游戏产业在成都已经聚集了上千家企业,其中分布着上百个创业团队。李俊历认为,这些数据还会增多,因为这座城市本身具备的产业基础和创业“基因”,将吸引着更多像自己一样的蓉漂,选择在这里挥洒雄心,实现抱负。

起步 “这里氛围令人沸腾”

不爱说话,戴黑框眼镜,脖上挂着耳机,手腕还有小米手环……“极客”,是身边人对李俊历的描述。很难想象,这个只有27岁的90后“蓉漂”小伙,已经开始了在成都的第二次创业。

“创业一直在我的人生规划中,而在本科毕业前,我已经选定了成都。”早在2009年,李俊历就前往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攻读软件工程和国际金融学位。4年的留学生涯,让他爱上了游戏行业,并想开发一款自己的游戏。

2013年4月,尚未毕业的李俊历特意请假回到成都,在高新区工商局办理了公司注册业务,这正是他的首个创业公司——栩光科技有限公司。李俊历回忆道,当时业务窗口前每天都有大量等着叫号的年轻人,这是他第一次在成都体会到创业的热血澎湃。

发展 “研发绕不开成都”

2013年8月1日,李俊历的公司正式入驻天府五街美年广场3楼的一间办公室。就在这个不到50平米 的空间里,这位蓉漂创业者的雄心在徐徐展现。

谈起这一段经历,“累”是第一个关键词。李俊历笑着说,自己曾和团队连续72个小时工作,只为攻破一个技术难题;早上5点到软件园,更是映刻在他心中一幅难忘的风景——“有时感到疲惫时,打开窗看看软件园那些还亮着的灯光,就有了继续奋战的勇气。”

人才的丰富程度,也让李俊历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游戏“基因”。在近2年里,李俊历面试了50余个应聘者,他们大多来自成都的各大高校,例如四川大学和电子科大等,“对游戏有浓厚的热情和想法”。

“在游戏圈,成都的产业优势明显。”李俊历回忆称,早在刚回国时,他就曾听说游戏的研发和美术,都绕不开成都这座城市。究其原因,李俊历解释称,游戏行业离不开人才和团队,而成都不仅聚集着大量高校和人才,这座城市的宜居环境也吸引着大量技术优秀的游戏人才在这里安居。

2016年10月,李俊历所在团队历经两年,制作的游戏——“秩序之源”终于正式发行。作为成都本土推出的首款基于COCOS(引擎研发商)的3D功能游戏,“秩序之源”下载火热,李俊历作为创始人还接受了官方平台的专访报道。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90后从俄罗斯回蓉 一场游戏,但不是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