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集智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云:成都,我来了就没想过要离开

2018-05-04 09: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大学实习期间开工作室算起,今年,“蓉漂”冯云在成都创业整10年了

/ 人物一 /

成都集智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冯云

“成都为有才华、有准备的人才做好了很多工作。我来了就没想过要离开。”

从大学实习期间开工作室算起,今年,“蓉漂”冯云在成都创业整10年了。

十年里,他和三四个人的初创团队白手起家,将成都集智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理得有声有色,团队成员达到四五十人,年合同金额2500万元,在行业里树起了标杆。

起步

看到青羊区团委发的信息 做了一份项目策划书申请

2008年,在四川音乐学院上大三时,“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冯云就和小伙伴开起了设计工作室,瞄准文化创意领域。这是他创业之路的第一步。大学毕业后,他继续创业之路。

当时,成都市发布了一揽子帮扶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我看到青羊区团委发的信息,就想试一下,做了一份项目策划书申请。”几天以后,冯云就接到参与项目评审的电话,并最终入驻青羊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不仅享受税费、房租减免等帮扶政策,还有工商税务手续快速通道、创业指导培训等,“学到了不少东西。”

在青羊区东坡路,东坡法治文化广场的雕塑非常有名,直触参观者心灵:一记重拳砸下,用“法治的力量”将地上代表黄赌毒的底座粉碎。这个作品就出自冯云团队之手,并为他们带来了数不清的客源。

融入

买了成都街巷志

没事就翻翻看看

十年过去了,冯云说,自己早已和成都融在了一起,“就没想过要离开成都”。一方面,成都文化氛围浓厚,且正在深入挖掘天府文化渊源、创新地发展天府文化,正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绝佳机会。“我买了《成都街巷志》,没事就翻翻看看,也让同事们去学起来。”别说,这样的学习还真派上了用场,前不久在某社区的文化项目打造中,冯云就融汇学到的东西,创新地将姓氏和家风传承结合起来,为部分已经拆迁的居民寻根,引得他们热泪盈眶。

另一方面,成都对“蓉漂”的支持力度可谓空前,青年驿站、创业奖励、税收优惠,等等,适宜的创业土壤给了冯云这样的蓉漂大展拳脚的空间。“我正准备将户口迁来成都,成为新成都人,我的孩子就在成都上学长大。”冯云说。

用十年时间与成都同行,收获一份事业,冯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也正通过一些方式努力去做一些回馈社会的工作,比如,在青羊区社区治理方面,他们就积极参与进来,“希望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成都集智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云:成都,我来了就没想过要离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