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货运站“变”公园 成都二仙桥居民感叹“太巴适了”

2018-05-08 16: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TIM____201805081523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8日报道 从地铁七号线二仙桥站出来往前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成华二仙桥公园。作为成华区三大中央市政公园之一,该公园定位于“都市谧林中的铁路线记忆”,占地面积约208亩,总投资约6950万元,拟分二期实施建设,去年十一月,一期工程正式完工并正式开园,对于居住在这里的“老成都”来说,这一天,也是他们崭新生活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508152453

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刚刚走进公园,就看到了一群身穿民族舞服装的阿姨们,正准备开始跳舞,原来,这是二仙桥社区刚刚成立不久的舞蹈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选拔赛做准备。

陈秀花是舞蹈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在公园修建好不久,她就拉着邻居们,组成了舞蹈队。“大家都退休了,平时也没有什么业余活动,我们商量说要不就学跳舞吧,然后就组成了现在这个舞蹈队了。”

陈秀华告诉记者,公园修建好之后,每天上午和晚上,舞蹈队都会来这里练习。“这个月我们就有一个选拔赛,如果得了好名次,将代表我们社区到成华区去参赛。”陈秀花说,除了生活环境变好以外,她也感受社区的变化,社区组织了不少文娱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让“新”居民和“老”居民彼此熟悉、了解。“我是外地人,俗话是‘远亲不如近邻’,我和我们邻居们都相处的很好。”

微信图片_20180508152447

去年九月,成都召开了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每一个社区居民的生活都开始悄然改变。记者了解到,2018年元旦的时候,为了庆祝元旦节,更是为了让老邻居们回家看看,社区在公园组织召开了一次晚会,不少人回来看到之后,都感叹“太巴适了!”

今年72岁的梁虹阿姨,在成华区二仙桥已经生活了近40年了。她告诉记者,从公园开始修建的第一天起,她和过去的老邻居们就经常回来看看。“以前,这里是一片仓库,公园的这个位置是货运站台,主要是运砂石的,我们原来的院子就在街对面,每天有很多汽车、火车都从院子前面过去,确实不是一个适合居住的环境。”梁虹说,在片区的新规划中,他们就知道这里会修建一个新公园了。“我们知道这里会修新公园之后,都很高兴,怎么修 ,好久修,大家每天都在关注,今天这里多种了几颗树木,明天这里的绿道快要铺完了,每一个改变我们都看在眼里,非常期待。”

TIM____20180508152336

二仙桥西北路社区工作人员鲁宗平介绍,公园在设计上保留原东站货运铁路痕迹,通过增加现代建造艺术、重点突出“铁路线遗址”和“城市商务区”景观两大元素,创造一个铁路为主导的现代都市休闲公园。公园一期建成后,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动员公园周边企业、小区物业和居民代表,联合发起成立了“二仙桥公园自治委员会”,对公园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进行协助。“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我们社区也组织了活动,联合成华区图书馆给工地上的工人们进行了赠书,还有组织了志愿服务队、举办义诊等活动,希望让社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