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非常重视和关爱在川援建项目

2018-05-12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512075322

林郑月娥到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参观

5月11日18时许,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着一袭深色旗袍套装,优雅亮相媒体会,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十年九次访川,您高频来川的原因是?

林郑月娥:四川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当然,我十年九次来四川都是工作需要,也是我对四川人民的一份承担。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援助四川100亿港币,已援助项目190个。这对香港也是一件新尝试。不管是以前作为发展局局长、政务司司长,还是今天作为行政长官,我都非常重视和关爱在川的援建项目。

记者: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川港合作会议机制安排》和《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签署。这是香港第一次和内地中西部地区的省份建立这样的合作机制。香港为何选择四川?

林郑月娥:是的,这是香港首次在祖国西部建立这样的合作机制。四川是西部面积和人口大省,经济排名全国第六。在区位优势上,四川处于丝绸之路的节点位置。与此同时,过去10年,香港参与四川的灾后重建项目,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肯定要选择四川。项目是合作的重要支撑,必须有利于两地的经济和人民。

记者:您认为,未来香港将如何融入国家西部大发展?

林郑月娥:我们有“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现在又有了“川港合作平台”,这些给了香港无限的机遇。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除了国家继续支持香港,香港也要自强发展。我们这届特区政府是一个积极作为的政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已经推出了新的政策和投资。往后,我们希望能为国家发展作更多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