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实体之兴 城市之质

2018-05-16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时值全川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际,我们走进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前沿高地,与成都京东方探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思考城市魅力与企业发展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这对成都发展新经济、赋予新动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有重要启示。

围绕创新驱动,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创新是第一动力,而要形成创新的力量,需要推动要素集合、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协同创新之力。京东方从事技术和研发的员工占比超40%,每年研发资金投入超营收的7%,始终将优势资源配置到企业自主创新中。成都京东方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成都电子信息人才、西部金融中心等资源优势,也与成都市厚植创新创造的地域文化特质密不可分。成都市以创新要素供给为核心,出台“产业新政50条”,着力矫正土地、劳动力、资本等生产要素配置不优的问题,积极培育技术、信息、管理等效率型要素,促进要素供给的结构性、制度性转换,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聚集优势资源,为打造创新型城市提供全要素支撑。

打造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围绕支柱产业提升能级、优势产业领先发展和未来产业超前布局,以打造产业生态圈为重点,统筹布局66个产业功能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市首个千亿产业,已成为成都直面全球产业格局最具竞争力与时代感的“名片”。目前,成都正从生态圈规划、产业链整合招商、生活城市提升等多维度全速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这也促成了京东方在蓉的连续布局。而京东方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又进一步促进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助推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不断助力成都2020年建成首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西部地区而言,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是实现“换道超车”、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良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成都以研发新技术、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与新经济发展高度契合的多元应用场景,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高质发展,加速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京东方牵手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打造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医院,既是企业对未来趋势的把握,也是对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充分认可。我们有理由相信,成都将以发展新经济作为培育新动能的战略支撑,谋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作者:李杨系四川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高级经济师,王南系四川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中级经济师)

原标题:实体之兴 城市之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