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发展校院企地协同创新 产业功能区首批首席科学家出炉

2018-05-18 19: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WechatIMG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宋雅婷) 5月18日报道 2018年成都创交会“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高端峰会”今天在成都举行。高端峰会现场,发布了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行动计划、启动“智创融E”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平台。会上,还现场聘任7位产业功能园区首席科学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校院企地协同创新一直是成都探索创新发展之路的重要途径。而在这场高端峰会上,来自各个高校、院所、知名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在成都共聚。他们不仅将共同探讨研究校院企地深度融合的先进模式,更将在现场沟通对接甚至直接现场签约,真正形成“共同体”,助推成都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

院企地现场对接 首批启动“智创融E”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平台

今天峰会上,来自美、英、加、德、意等国家知名大学、学院的嘉宾以及国内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数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悉数到场,与我市22个区市县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代表将共同在场交流探讨,为成都的校院企地深度融合探索发展之路。

现场发布了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行动计划、启动“智创融E”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平台。记者了解到,“智创融E”平台旨在推动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面助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平台围绕产业园区企业技术创新发展需求,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MO”模式,聚集成果、人才、资金、服务、政策等创新资源,主要面向66个功能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撮合技术需求方和成果拥有方达成交易,实现高校院所、央企、省企的科技人才、科研平台、科技成果等资源以及社会资本与区(市)县、产业园区科技招商、产业发展需求全面对接。

产业功能区首批首席科学家出炉 将做园区发展“智库”

会上,现场聘任首批7位产业功能区首席科学家。成都市科技局工作人员透露,这些首席科学家都是根据产业功能园区根据自身定位的需求,在高校内筛选一批对应的专家资源,每一位专家分别对应服务一座园区,目前首批首席科学家有7位。

“产业功能区首席科学家主要担任智库和顾问角色,他们的作用有三:一是帮助园区合理规划布局,在园区引进新产业以及创新环节提出建议。二是对园区引入高端项目进行把关,帮助园区筛选最佳的项目入驻。三是利用自身业内影响力,帮助园区引入相关行业专家资源。”

记者了解到,首批聘任的产业功能区首席科学家分别对应不同的园区,园区也将支持首席科学家的项目及实验室入驻园区。

首席科学家名单:

1

张兴栋

四川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2

朱旻昊

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

3

潘锦功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公司总经理

4

李仕贵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副所长

5

韩庆新

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

6

钟 舸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

7

汪志辉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