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分享新经济发展成果 探寻新经济成长路径

2018-05-20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

嘉宾听取会议发言

打开世界地图,横轴为中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纵轴为全球发展如火如荼的生态创新区,5月19日,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墨西哥、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摩洛哥等全球5大洲30个国家43个地方省市、国际组织政商界代表将脚步迈向了成都。

在这座城市,他们深入探讨全球新经济前沿趋势、分享新经济发展成果、探寻新经济成长路径。

昨日,“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新经济、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 通过圆桌会议、主旨演讲等形式,从经济产业、社会生活、政府治理三个维度探讨新经济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友城相互借鉴新经济发展经验,推动开展产业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举行了新建友好合作关系及友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乌干达坎帕拉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斯里兰卡康提市与成都市签署了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加拿大多伦多市与成都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加拿大多伦多市与都江堰市签署“在蓉设立力宝国际卫生健康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彭州市签署“在蓉设立维尔康健康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与锦江区签署“成都市宽窄巷子特色街区与马六甲州鸡场街建立友好街区协议”。签约项目协议金额总计20亿元。

●乌拉圭拉瓦耶哈省省长阿德里阿娜·贝亚:能够参加此次论坛,感到非常惊喜。目前,乌拉圭拉瓦耶哈省农业、畜牧业、旅游业、软件业发展迅速。我们希望与成都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同时,我们希望学习成都成功的发展经验。

●爱沙尼亚塔林市市长塔维·阿斯:我们在寻求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同时,希望走国际化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鼓励创新创业,正在扩大共享经济的发展。

●乌干达坎帕拉市政府首席执行官詹妮弗·穆茜茜:感谢成都市的邀请,我们城市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成都在基建、创新、信息等领域都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希望与成都进行密切合作。

●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克里斯·塔纳万尼尺:我们希望与成都在创新、文化、旅游、国际服务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成都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现代农业中心,我们希望携手成都进一步开拓可持续发展之路。

●美国纽约州副议长菲利克斯·奥尔蒂斯:纽约州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地方,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科技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我们希望与世界各地进一步加强合作,走可持续合作之路。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秘书长法比恩·佩雷桥德尼克:我们希望高层互访进一步促进合作,同时,我们希望与成都共享新经济发展的经验,在圆桌会议上,我们共享的经验,希望为所有国际友城共谋福利。

●韩国金泉市市长朴宝生:金泉在物流、交通、核能、农业、智慧城市、绿色能源等领域蓬勃发展,欢迎在座的国际城市代表们去金泉,加强友好交流合作。

●爱尔兰芬戈郡郡长玛丽·麦卡莉:我们正在打造经济集群区,吸引了非常多的国际企业过来投资,同时,我们教育、旅游、文化、都市农业等领域在齐头并进发展,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们城市的多样性发展机遇。

●匈牙利佩奇市市长帕瓦·佐尔特:近几年,佩奇与中国很多城市发展非常紧密,与成都的合作非常具有创意。城市间的友谊非常深厚,同时,我们希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促进更多交流合作,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美国路易维尔市议长大卫·詹姆斯:我们城市非常开放包容,此次来到成都,希望在创新、新经济等各个领域与成都开创全面合作的未来。

●斯里兰卡康提市市长凯塞拉·达哈桑达·森纳那亚克:我以前来过两次成都,成都发展非常快,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我们非常希望在贸易、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康提希望与成都有更紧密的合作,特别在创新、新经济等领域。

●芬兰罗瓦涅米市市长艾斯科·罗特沃宁: 我们有国际化的大学城,在整个北极圈经济非常发达。北极光为我们吸引了非常多游客。我们在环保、新能源、矿业等领域发展非常好,我们希望与大家在各领域加强合作。

●英国诺丁汉市市政执行官科睿恩:诺丁汉是英国一线城市,我们在文化、足球、制造业、旅游、服务业、纺织业等领域发展蓬勃,我们希望加强更多国际交流合作。

●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都会副主席帕斯卡勒·克里桑斯基:我们与成都的友谊持续了37年,是欧洲第一个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的城市,一直以来,我们在教育、医疗、创新、经济、生物技术、信息通讯技术等领域发展非常好,同时我邀请大家去参观在成都的蒙彼利埃之家。来法国,请一定先来我们城市。

●奥地利林茨市副市长德特勒夫·维梅尔:我们坐落在多瑙河畔,我们吸引了科研、工业、新经济、文化等领域国际合作项目。我们与成都的友城关系非常悠久紧密,过去35年我们合作成果丰硕,未来,我们信心满满。

●日本甲府市副市长岸川仁和:我们与环境相关的产业有非常悠久的发展历史。围绕燃料电池产业,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科研,有成熟的技术优势。同时,我们希望成为更好的旅游城市。

●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副市长马丁·加拉格尔:我们城市在教育、文化、农业、食品加工、能源、创意等领域都在迎头赶上,我们与成都在教育领域有很多交流。同时,城市间的互访,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

●摩洛哥非斯市副市长比特森·埃德瑞斯:非斯是摩洛哥第二大城市,我们与世界各国有很多旅游文化交流。在教育、传统手工业、文化建筑保护、城市规划、城市治理等领域优势明显。我们将用长远的眼光,实现均衡全面的发展。

●澳大利亚悉尼市副市长杰丝·米勒:我们在教育、创新产业等领域都非常发达,昨天,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成都快速发展的介绍。我们制定了悉尼可持续发展2030战略,希望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

●墨西哥梅里达市副市长路易斯·马尔丁内斯:虽然我们与成都距离遥远,但非常值得不远万里来成都,成都各个领域的发展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我们在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创新创业等领域发展潜力十足,欢迎更多青年来梅里达创新创业,我们希望与成都开通直航,进一步促进和成都的合作。

●德国杜伊斯堡市副市长沃尔克·莫斯布莱希:成都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经济中心,我们希望抓住与成都的合作机遇,进一步加强我们与成都以及中国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我们在交通、物流等领域优势明显,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家、项目来到我们城市投资兴业。

●德国纽伦堡市副市长迈克·弗拉斯:纽伦堡高新技术蓬勃发展,全球许多知名企业都来到我们城市设立办事处。我们与成都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紧密地联系起来,同时,我邀请中国朋友们7月来纽伦堡参加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主题的会议,共谋发展。

●美国洛杉矶市副市长米格尔·桑加兰:与成都一样,洛杉矶也是一座创新的城市。我们正在大力发展新经济,我希望成都访问洛杉矶,我们影视文化产业已经复兴,希望大家来到新的好莱坞参观访问。

●智利佩尼亚洛伦市副市长帕特里西奥·埃斯科瓦尔: 我们正致力于保护环境,吸引人才、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促进新经济的兴起,我们充分利用资源,促进发展。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城市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对华特使颜天禄: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我们与成都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同时,成都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历史文化产业也在蓬勃发展。今天我们将与成都签约文化项目,我们希望与成都的交流合作再攀高峰。

●捷克中捷克州议员马汀·德拉克斯勒:成都是中国一个非常大的城市,各领域都在蓬勃发展,我们希望与成都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

●美国夏威夷州议员斯坦利·常:我们在旅游、交通、文化等领域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只要大家来到檀香山,我们都会以温暖的拥抱来迎接,我们希望和大家有更多交流合作。

●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议员罗伯特·阿亚拉:我们能源丰富,适合新经济发展,我们希望将新经济的发展与文化、教育、医疗、生态等领域紧密联系。我们希望与大家互相学习,特别是市政发展方面。欢迎大家来我们城市共同发展。

●日本神户市议员平野昌司:我们与成都在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等领域都有非常多的共同发展点,我们非常喜欢成都大熊猫、三国文化,希望大家来神户友好交流。

●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迈克尔·托马斯·汤普森:多伦多历史文化悠久,我们在经济、文化、通讯、生物技术、环保、人工智能方面都有领先优势,我们的城市非常好客,许多世界知名企业都在多伦多投资,我们希望与大家分享更多在新经济领域的发展经验,我们非常愿意与成都分享发展机遇。

●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省知识经济部部长让-皮埃尔·卡拉比:我们专注于高附加值的服务与技术,我们在IT、纳米技术、智能技术等领域都发展领先,我们希望加强各方合作,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中心。我们要在企业、大学和外国政府间架起桥梁,促进新经济发展。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城镇化与经济事务局局长李尔纳的·克里斯汀:我们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都在蓬勃发展,是一面向未来快速发展的城市,我们在创新发展的同时,注重环保发展。希望我们在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进行更多交流合作。

●以色列海法市经济集团总裁欧尔·沙哈夫:旅游、教育、创新、高科技都是我们的发展重点,我们不仅考虑大公司,也关注初创企业,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我们正致力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希望更多人关注我们城市的发展。

●阿根廷拉普拉塔市投促与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古斯塔沃·凯恩泽曼:非常高兴能够来成都参加此次论坛,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希望与全世界合作,我们是阿根廷人口第四大城市, 许多高新企业进入了我们的软件科技园。我们希望发展知识经济,我们希望通过与国际城市的合作来促进IT产业、教育产业、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发展。我们和成都有非常积极的共同发展目标。

●韩国釜山市新增长产业局局长金炳圻:非常感谢受邀来到中国重要城市——成都。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造船业、汽车产业、旅游业非常发达。同时,我们的教育领域也在高速发展,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发展创业领域,我们希望与成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经济局局长阿列克谢·阿纳托利耶夫·普里亚杰伊: 我们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交通、物流、教育中心,我们在采用新的战略促进新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也非常注重绿色发展。我们希望在工业、制造业、智能产业领域持续发力,欢迎大家来我们城市交流合作。

●美国纳什维尔市音响外交首席执行官沙恩·沙皮罗:音乐产业可以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成都音乐产业发达,音乐产业有多样性发展,我们希望与成都携手以音乐产业为引擎,进一步探索其他领域的发展。

●澳大利亚珀斯市国际关系官员迈克尔·费克斯: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来到珀斯,我们在矿业、软件业、创新、文化、大数据等领域发展得比较好,有许多高新技术项目落地,非常感谢成都邀请我来与大家分享,我们与成都在教育、信息等领域都有深入的合作。

●斯里兰卡科伦坡市长特别代表、斯里兰卡智库“探路者基金会主任”贾扬纳斯·科隆贝格:科伦坡吸引了许多中国投资者,是斯里兰卡重要的港口城市,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我们希望与成都加强在物流、金融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世界大都市协会机构关系及亚洲事务部高级官员阿格尼斯·夏洛特·比卡特:成都是世界大都市协会中的重要一员,我们协会是一个大都市关系网,希望打造更宜居的大都市,为大都市提供专家建议,分享彼此的有益经验,希望进一步促进世界大都市成功发展。我们时刻关注世界大都市的布局变化,我们了解到了成都新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分享新经济发展成果 探寻新经济成长路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