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升围绕中心开展教学科研的能力

2018-05-29 06: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党校教研人员担负着解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开展教学科研和决策服务的职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简介——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网络化空间结构”“增强成都‘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持续提升城市能级”等专题深刻阐释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来龙去脉,讲清决策背后的本质规律,促进学深悟透。

记者了解到,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市委党校创新举措,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使教研人员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党校力量。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讨论。记者了解到,市委党校组织教研人员以个人自学、支部学习、学术沙龙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来蓉调研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教研人员将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进行全面深入学习,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为开展教学和科研咨询,促进成果转化奠定基础。

聚焦中心重点学习讨论。“我们认真梳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精髓要义,精心拟定了‘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10个重点专题方向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对市委决策的来龙去脉、本质内容、目标要求进行深研细学,增强教研人员对市委中心工作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务实研讨取得实效。据介绍,市委党校组织相关学科教研人员将自己的学习讨论成果、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享交流和阐释,增强对市委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把握。“目前我们已组织两次辅导交流,4名教研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简介——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网络化空间结构’‘增强成都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持续提升城市能级’等专题向全体教职工深刻阐释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来龙去脉,讲清决策背后的本质规律,促进学深悟透,效果明显,后续还将持续开展。”

学习讨论的目的最终需要实践来检验。市委党校把教研人员学习讨论成果及时融入主体班课堂教学,并迅速组织学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深化学员对市委战略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和工作实践能力。同时,将教研人员学习讨论专题方向与大调研专题方向紧密结合,开展实践调研,以期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服务市委科学决策。下一步,还将把学习讨论成果运用于正在开展的新时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中。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提升围绕中心开展教学科研的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