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文艺范儿爆棚!成都把《大话西游》、《芳华》画进社区

2018-05-29 10: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05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威)5月29日报道 《大话西游》、《芳华》、《前任3》,这些可都是银屏上的热门电影。而就在这个月,玉林北路社区的居民发现,这些影像居然被社区玉林社区工作人员搬回了家,出现在了社区的墙上!那到底会有怎样的效果呢?不妨一起去鉴赏一番!

0529_3

长度两百米 集纳电影经典镜头

这些绘画就在玉林北路社区中的玉林四巷,墙壁的总长度大概两百米,其中,每一部电影大概有3、4个画面或场景,画面内容则是电影里一些经典镜头。在玉北社区生活了十多年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时,着实让自己吃了一惊:“那天吃了晚饭跟我老公出来散步,突然就看到,咦!我们社区啥时候变得这么文艺了!?”周女士第一时间就掏出手机拍了几张发朋友圈,“他们都表示羡慕,说我住的社区居然那么高端!”

0529_2

“我们的主题叫‘爱,转角’,之所以选择这三部电影是有讲究的,因为它们代表三种不同年代的爱情,古代、曾经、当下。”玉林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向万军告诉记者,这次主题确实主要针对年轻人,就显得文艺些,但绝不只是为了装个“文艺范儿”而已,“去年《前任3》那么火,再加上玉林北路又作为《前任3》的拍摄地之一,那我们就来尝试通过文艺的形式来感染我们的居民,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我们认为这样的文艺更有意义。”

居民参与共同规划 签“情怀协议”确保“走心”

向万军告诉记者,在这次的绘墙工作中,除了策划方案外,在规划团队的招聘上,社区也是下足了功夫,“方案确定后,我们在网上向全球招聘了社区规划师团队,加上本身社区居民中的规划师志愿者,总共有几十个规划师参与。”从最小的10岁,到最年长的79岁,规划师们可是囊括了各种年龄段以及各种职业,而更重要的是,想要参与规划,那就得先签署这份“情怀协议”!

0529_4

听说过买卖协议,租借协议,离婚协议,这“情怀协议”还是第一次看到!它的作用是什么呢?“它的功能与承诺书相似,但不同的是,签这份协议,主要是为了确定,你是不是因为喜欢,而来做这件事,因为喜欢才找得到感觉。” 向万军说,简单说来,签署“情怀协议”的主要目的在于:确定这个人来做这件事情是走心的。

0529_5

记者从玉林北路社区了解到,此次绘墙工作将在6月中旬完工,随后社区将开展“爱情题材公益电影”,“蜜语空间”等一系列与爱情有关的社区公益活动,情侣还能在社区街道办定制并参与共同制作恋爱信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