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科技局: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2018-06-07 0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贯彻落实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市科技局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在蓉汇集,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空间,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推进国际科技合作载体建设,市科技局将积极引进国际创新资源,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中以创新创业园及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等重大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加强我市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和青年创客对外交流合作,吸引外方企业入驻园区,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

同时,市科技局将加强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的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导,重点对市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际研发机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配套以及中外合作创新创业活动四大类进行资助,鼓励在蓉高校、企业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世界500强企业等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如何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市科技局将持续举办国际创新创业活动,赴以色列等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创新力量活跃、创新能力强的国家举办创新创业海外专场活动,推动海外人才、先进技术、优秀项目、创投基金和管理模式等与我市创新主体互融互通。

新技术离不开优良的知识产权环境,我市引导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加快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大力支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典范城市。

此外,市科技局还将深入了解有关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情况及政策措施,大力推介成都市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对接合作需求。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 市科技局 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空间 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