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科技治霾国际峰会举行 一批“治霾黑科技”亮相

2018-06-14 15: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郭莹 范鱼) 6月14日报道 如何在大气污染发生之前,及时监控,有效地将其扼杀在萌芽阶段?2018成都科技治霾国际峰会大气治理技术、成果及设备展上,一批“治霾黑科技”悉数亮相。

监控主要排放源 精准到小时

“通过我们的系统,我们不仅可以分析出服务区域内,哪些点位是主要的污染排放源头,还可以分析这些污染源占当天总污染比例是多少。我们能够有效分析出雾霾成因。”展会现场,四川众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介绍该企业开发的主要运用于前端治理的利器——呐思系统。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唯一大气污染源精准溯源与动态优化控制系统,呐思系统可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闭环式整体解决方案。它通过提供排放源清单、空气质量监测与数据分析系统、在线源解析、气象场预报系统、空气质量预报系统、大气污染溯源系统和NARS大数据技术,精确分析出大气污染源,准确预测雾霾成因,为雾霾的到来进行提前预警。

“我们的系统在2017年12月落地成都,前期主要帮助成都了解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目前来看成效显著。”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透露,成都市及周边30%的排放源导致了70%的污染,这也是成都污染的主要矛盾。“我们现在就会针对这些主要排放源进行精准到小时的监控。接下来,我们将参与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落地街道,落到重点时段,参与成都环境规划工作中。”

利用稀土特性治理机动车尾气

汽车尾气是城市主要大气污染来源,就成都市而言,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占到中心城区排放总量70%以上,这也成为成都二氧化氮浓度居高不下原因。

在今天的展会现场,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整套汽车尾气治理解决方案。记者了解到,这套方案是结合四川大学研究成果,利用稀土的特殊性质,独创出的一套可作用于汽车,柴油车,天然气车上的工业废气治理解决方案。

“我们主要通过对在用车辆进行加装及替换尾气净化装置,开展在用车辆尾气排放远程监控,精准治理在用车辆尾气排放污染物。该公司负责人孙浩介绍,从2017年起,中自环保参与成都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技术研究工作中,承担了“在用汽柴油车净化装置研发应用”。目前,该技术已经运用于成都7000台以上车辆,并且正在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上进行实验。

据了解,本次峰会集中展览展示区参展单位共43家,其中省外企业17家,省内企业26家,成都企业23家。展示内容包括源头治理、VOCS冶理的有8家单位,仪器设备研制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