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停产整治 采取密闭措施防止废气跑冒

2018-06-15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4日,本报报道了龙泉驿区四川金时印务有限公司、向阳桥广乐客家庄洗涤厂等企业,在环保暗访检查中存在治理设备跑冒现象以及生产车间密闭不严、治理设施维护不到位、废水直排、环保设备急需提标升级等问题。那么,这些企业和相关部门按检查现场要求进行整改了吗,整改情况如何?14日,记者对这些企业进行了回访。

点位一:四川金时印务有限公司

将为车间加装密闭措施

在前日的暗访中发现,四川金时印务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治理设备跑冒现象以及生产车间密闭不严、治理设施维护不到位、车间管理人员环保意识不强、环保设备急需提标升级等问题。记者到达时,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进入车间内,有些许刺鼻的味道。龙泉驿区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钟益文告诉记者,该企业主要从事烟标印刷,污染物主要为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方式为喷淋和光催化。针对6月以来投诉量增大的问题,支队于6月7日入驻该企业,实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凹印车间生产过程中进出厂门处于敞开状态,未在完全密闭车间进行生产;凹印2号生产线配套的废气污染设施两组紫外线灯只运行了一组;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管道存在密闭不严,有跑冒滴漏现象等。

“因为车辆进出的关系,所以未及时做到在车间密闭生产。”该企业设备部夏经理说,他们已经在准备材料,将为每个车间加装风帘,同时给生产设备加装特种包装,以两次密封,做到密闭生产,整个工程预计三周左右完成。而对于污染治理设施的问题,他解释道:“环保处理设备是根据当日废气排放量来决定是否全部启用的。每台设备的进风量为3.5万立方米,这跟排污量是相匹配的。”随后记者来到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管道处,看到有维修人员还在排查,管道上已打上了“补丁”。“这是之前第三方采样检测时留下的,当时可能没有密封严实,产生了跑冒滴漏。现在我们也打上了密封胶。”该负责人称,为更好地治理挥发性有机废气,企业预计在年底会更新处理设施,引进进口的先进技术设备。

点位二:向阳桥广乐客家庄洗涤厂

已查封并作停产处理

向阳桥广乐客家庄内多家洗涤厂废水直排问题非常突出,目前龙泉驿区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已依法查封了该厂的生产设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内堆放着白色的床单被套等,工人们正陆续把它们打包运走,洗涤设备停止了运转,执法人员正在给它们打封条。“该厂共有7个车间,洗涤设备估计上百台。我们打完封条后,会进行数据的汇总,最后形成报告。”支队队员叶启锋告诉记者,该厂虽然有污水处理设备,但是处理能力有限,只能净化一部分废水,剩下的一部分废水不经处理就直接排放进了市政管网。“之前没有查出来的原因之一在于,该厂的排水管网十分隐蔽。”叶启锋坦言,之前支队多次来到该厂检查,包括夜间突击检查等,均未发现有违法排污口,“隐藏排污口,这是企业逃避监管、偷排漏拍的典型做法之一。”他表示,打完封条后,执法人员还要到排污口调查取证,摸清排污管道的具体走向,为以后巡查检查积累经验。目前龙泉驿区环保和水务等部门正在对该厂违法行为进行判定,届时将下发处罚决定。据了解,下一步,龙泉驿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将结合昼夜查、节假日查、晴雨天查,加密、加大对区域内重点企业的巡查监察频次,督促涉气企业做好挥发性有机废气的升级治理工作,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无论何时何地,接到群众举报,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查处。

本报记者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