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汉服与西服夏至共舞 世界文化交流在成都“升温”

2018-06-21 13: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宣言正式发布

成都宣言正式发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21日报道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夏至,在民间说法中,夏至后,意味着温度逐渐升高,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而今天的成都,虽然天空小雨淅沥,但蓉城的文化“气温”却并未受到影响。伴随着建设世界城市的远大目标,“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今天上午正式开幕,现场热烈的气氛、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人着实感觉到了成都天府文化“夏至”的气息。

汉服与西装之间的“碰撞”

汉服与西装之间的“碰撞”

夏至已至 天府文化在这里“升温”

“天府成都 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门口,一面巨大的广告牌格外显眼。

门外的广告牌

门外的广告牌

早上8点20分,会场内早已热闹非凡。“非常高兴来到成都,这是一场非常盛大的会议,期待能够听到非常多优秀的发言。”会场外,来自伯恩茅斯的吉米·萨金特高兴的告诉记者。

无论是材料袋、邀请函上的熊猫,还是会场的布置,“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处处彰显着成都元素。在开场的宣传视频中,通过英文介绍了成都这座有着4500年悠久历史古城的文化传承。“我昨天刚来到成都,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转了转,发现这里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非常适合生活,生活质量真的非常高,成都的饮食让我十分激动,很期待这次活动。”瑞典斯德哥尔摩收集节CEO克里斯缇娜·科库说。

汉服+西服 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

西装+领带,是不是你对国际化会议的“标准印象”?而在本次“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工作人员的汉服与嘉宾的西服,让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 记者看到,在本次论坛上,所有女性翻译及工作人员,都穿着粉色或蓝色的汉服,在与嘉宾交流时,别有一番风味。

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

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

“以往参加这种翻译工作,都要求我们穿职业装,有一些场合要求我们穿休闲一些,穿汉服确实是头一次。”唐丹是成都一家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平时,英语能力很强的她也会兼职参与一些国际会议的接待工作,在本次“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唐丹负责一位伦敦嘉宾的日常翻译工作。“收到这套汉服的时候,我特别惊喜,以前就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感觉这次的工作会让我一辈子都记忆深刻。”唐丹说。

“这次大会的氛围非常好,有很多中国元素,我从来没有想到这里的气氛这么活跃,让我印象很深刻。”韩国首尔市政府历史与文化遗产部部长郑英俊告诉记者。

形成共识  世界文化名城在这里“生根”

在本次会议上,“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达成了“成都共识”,成都表示将本着交流合作、开放共享的善意,寻求建立持久开放的文化联系,促进世界城市文化交流和合作,让文化成为促进全球繁荣的变革力量。

“这是一座有着悠久文化的城市,我昨天晚上还吃了一顿非常棒的晚餐,这里的食物非常棒,我明天还要去看熊猫,这让我十分期待和兴奋。同时,在这里我也从其他富有创造力的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SXSW首席项目官休·佛瑞斯特告诉记者。

“成都有着非常标志性的文化,也有着很强的潜在文化实力,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成都的文化。”英国伯恩茅斯市副市长威廉·帕特里克·科顿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