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保罗·欧文斯:新兴世界级城市成都 用文化连接世界

2018-06-21 13: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保罗·欧文斯告诉记者,成都作为论坛成员城市之一,它的人口规模远超于欧洲很多城市。除开人口规模,成都的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是成都能够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之一的重要原因。

timg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王玲)6月20日报道 “成都是新兴世界级城市。”今日,在“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主论坛会场上,世界城市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发布主题为《新兴世界城市——用文化连接世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世界城市文化交流与对话》的特别报告,他表示,成都目前正在快速全球化,并且正在扩大城市的国际化影响力。

谈城市:到2030年 成都将成为全球第14大城市

该报告里提到,城市正在引领世界经济增长,都市化已是本世纪的一个划时代事件,带动全球增长,对全球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根据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小组(GaWC)预测,到2030年,成都将成为全球第14大城市。

据了解,每隔四年,GaWC会对全球307个城市开展评级,并根据其城市的国际性,国际影响力、人口、国际机场、交通系统、外来投资、移民及国际文化社区、大型公司或机构的总部、文化机构(博物馆和大学)等进行排名。“成都具备成为世界级城市的必备要素,并且正在提升城市的国际化影响力。”保罗·欧文斯如是说。

保罗·欧文斯认为,世界城市是城市全球网络中重要的连接点,这些城市将国家与全球市场联系起来。同时,为城市内和城市间的传播提供支持。“世界城市拥有多元化、连通性、包容性和开放性等特征,是毋庸置疑的文化和创新引领者。”

谈经济:多因素驱动 成都经济指标明显快速增长

根据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2017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显示,成都成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保罗·欧文斯认为,成都的经济指标明显快速增长,“我们的WCCF(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分析显示,城市的成功并不仅仅取决于基础设施等硬性因素,同时也取决与城市的‘同理心’质量,即国际化、文化、时尚氛围,生活方式等对城市经济繁荣同样至关重要的无形因素。”

那么,成都经济快速增长的驱动因素有哪些?报告提到,成都的大多数经济指标明显快速增长,在人力资本、中央政府支持、成熟的高端航空和飞机设计业以及最近崛起的电子制造业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成为成都经济增长的重要原因。同时,成都众多的高校和研究所等机构,加上丰富的人才储备将进一步帮助成都这座城市保持经济的繁荣。

谈文化:悠久历史文化 提升成都的世界知名度

报告提到,随着世界城市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文化对城市经济的积极影响日益突出,在全球化背景下,文化给予了各个世界城市独特的吸引力并且帮助解决世界城市的挑战。成都是中国生活和文化的重要城市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同时具有世界包容性,并有意去加强城市的创新。

“文化活力及城市将携手实现经济发展。”保罗·欧文斯表示,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将明显提高成都作为旅游城市的世界知名度。“成都是一座开创型的世界新兴城市,正通过文化连接世界。”

报告认为,天府文化是通过创新,解决问题的独特文化途径。“在独特城市文化的塑造下,成都正在中国全球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创造全球性创新业务,并为世界发展作出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