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玛丽娜·郭:成都很酷,是一位天生丽质的美女

2018-06-21 13: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此次受邀参加“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的嘉宾,玛丽娜·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世界文化论坛顾问。谈及对成都的印象,玛丽娜·郭这样告诉记者:“成都在我心目中,是一座很酷的城市,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对成都的印象的话,应该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城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6月21日报道  “成都在我心目中,是一座很酷的城市,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对成都的印象的话,应该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城市。”谈及对成都的印象,“Yorkie咨询”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娜·郭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此次受邀参加“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的嘉宾,玛丽娜·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世界文化论坛顾问。身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文化论坛顾问,玛丽娜·郭如何看待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对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有何建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此对其进行了专访。

成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对于已来过蓉城五六次的玛丽娜来说,成都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成都近几年发展特别迅猛,一下子从区域城市跃升为新一线城市。成都可以说是一位天生丽质的‘美女’。”在玛丽娜看来,成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无论是从文化底蕴、历史遗产、还是产业基础来看,成都都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而且无论是从国内还是国际来说,成都都是具有潜能的合作城市,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玛丽娜还谈到,成都的城市建设融合了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美学,是传统和现代的有机结合,也是中国文化的缩影,“成都是很多中国区域城市转型升级的典型。”但玛丽娜向记者强调,不同于其他区域城市的转型升级,成都还有自己特点,成都人特别喜欢文化、并且乐于消费,“不管是政府、企业还是市民都是用心在拥抱文化,用心在创作艺术和感受艺术。” 

 建议成都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玛丽娜认为,对成都来说,最重要的修炼过程就是加强国际交流,“在国际产业合作、国际交流方面,成都的经验还是不够充分。成都要想打造文化名城,一定要多和一些国际的先进城市进行对标,如,爱丁堡、墨尔本、蒙特利尔这样的世界级城市。”玛丽娜分析认为,成都的文化公平性、文化商业性、文化可及性已经成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优势,但是文化产业的人才引进及保留、文化生态的营造、文化创新生态等方面成都仍与世界级城市有一定差距。

玛丽娜谈到,成都目前还缺少一张名片,缺少一个讲述成都故事、天府历史渊源的标杆产品,“宽窄巷子、太古里、锦里这些文化项目在无论哪一个在国内都是可圈可点被学习的典范,但是作为整个成都而言,还是缺少一个将所有元素集合起来的大创意。建议成都可以在这方面做一些考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