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成都只需继续努力做它正在做的事

2018-06-22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回到成都让我一直很享受。”来过成都好几次的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特意用了“回到成都”来形容成都给他的归属感,又不忘再强调一句,“真的很享受!”

到处都在刷新霍金斯对成都的印象,更大、更亮、更高,霍金斯形容说,成都的“外在”变得更洋气,而内在友好、开放的特质一直没变,这正是成都吸引全中国的人都愿意到这儿来的原因。

论坛开幕式上,首个“一带一路”世界城市文化发展研究报告发布,成都被定义为“具有开创性的新兴世界城市”。对成都颇有感情的霍金斯也为成都感到高兴。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所做出的非常重要的倡议,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而成都的文化发展已经在其中扮演重要一角。如果成都能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产业做出贡献的话,对成都的发展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这将是双赢的结果。

对于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霍金斯认为成都有了基础,那就是具有迈向国际化的强大雄心。“我认为成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宝藏,虽然它在中国很有知名度,但在世界上影响力还不够,挖掘后会有很多惊喜。”

如何去挖掘成都的内涵,使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出更大能量?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给出的答案扎根于文创产业。他表示,要发展创意产业、建设文化名城,一座城市的自信心和决心非常重要,创意是一项艰难的工作,需要强大的远见,需要结合政府和高校的力量来支持那些想要加入创意产业的人。“成都在文化创意产业上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只需要继续努力做它正在做的事!”

对于成都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霍金斯给出的观点是要站位高远、比肩世界。霍金斯说,放眼世界,大部分的世界文化名城,其居民对文化活动的参与度都非常高,同时在硬件设施上它们拥有一流的、世界级的建筑、会议和组织,还拥有国际品牌和企业。如果成都要向世界城市进发,需要引入世界级的机构,通过机构吸纳世界各地的人,并让各地的人在成都享受到文化产品的服务,丰富文化生活。“成都只要坚持做下去,不断解决问题,就一定会成为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尹沁彤

原标题:成都只需继续努力做它正在做的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