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盘活废旧厂房荒地 改建6321平方米临时市场

2018-06-22 11: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改建好的6321平方米临时市场

干净整齐的街道一片敞亮,两旁商铺生意来来往往,秩序井然。走进彭州市外东片区外东街新建的临时市场,鳞次栉比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各类农产品、生鲜等都能在市场中一站式购齐。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说起这个片区,脏乱的街道、喧闹的小摊贩都让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头疼。

为破解城市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建立城市美好形象,彭州市城乡管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将原东风预制厂占地约40亩的废旧荒地盘活,改建为6321平方米临时市场。

听民声 顺民意

“‘狗吠’嘈杂的宠物店、卖菜的流动商贩,最让人头疼的还有各种以喇叭招揽生意的声音,人多的时候,汽车也在这里‘挤热闹’,杂七杂八的太多了。”在外东街做着卤制品生意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外东街本身街面就不宽敞,对街两面都是小区住房,因为生活需求,大家买卖生活用品都在那里聚集,有时候“菜市”散场了,路过都能闻到难闻的宠物粪便味道,严重影响了生活品质。

记者了解到,天彭镇外东片区是彭州市人口聚集区域,几个月前,由于该区域农贸市场容量不足,该片区自发形成了占用人行道或城市道路的临时市场交易区,沿街为市现象严重,对周边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

“片区市场乱糟糟的,不仅规模小,可供选择的商品品种也比较少。”周边居民对外东街自发形成的“菜市”颇有怨言,然而迫于生活需求的无奈,只能委曲求全,转而向周边游商购买,从而在无形中又进一步促使了“菜市”的发展,造成恶性循环。

改建市场解民困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为有效改善该片区沿街为市乱象,同时,也为外东街片区现有占道进行花木、活禽、菜秧等交易的游商提供经营场所,从根本上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彭州市城乡管理局积极收集、了解相关情况,立足民生,开展了多次调查问卷、群众面对面“基层听音”等活动,在充分了解民意后,最终形成《彭州市城乡管理局关于将外东临时市场建设纳入第二批政府投资项目的报告》,报送彭州市政府。报告经审议通过,在天彭镇外东街修建一座临时市场。

“原东风预制厂的废旧厂房荒地长期闲置,又离附近居民点很近,我们决定盘活废旧厂房荒地,改建6321平方米临时市场。”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时市场建设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约6321平方米,可容纳固定摊区750余个、自产自销摊区180余个、停车位360余个,并配套有公共厕所和进出双通道,预计可缓解周边30000余户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也为流动摊贩提供了合法场所。

杨婷 本报记者 李萌 陈泳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