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刘小康:川港文创携手 共同讲好成都文化故事

2018-06-22 13: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22日报道 在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时,成都应该如何讲好自己的“文化故事”?香港和成都之间的文化交流情况如何?作为“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嘉宾之一,国际著名设计师、香港靳刘高设计总监刘小康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过程中,成都应该讲好“天府文化”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

“其实我来过成都很多次了,每一次感受都不一样,这座城市变化一直很大,很休闲,很放松,我非常喜欢,因为这种氛围下,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一些东西。”刘小康告诉记者,在香港与成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背景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香港设计、传媒等人才来到成都开展工作。“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香港设计师,在成都开展业务,有人甚至把公司都已经开到了这里,我觉得这就是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刘小康说。

QQ图片20180622140440

刘小康告诉记者,今年,由香港设计总会和成都传媒集团携手打造川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区将落户成都,在他看来,这个平台带动的合作机遇将无限广阔。“成都和香港的文创资源十分优秀,相信园区的建设,两地的文化交流会更频繁,也会更多地帮助成都文创产业的发展。”

对于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刘小康建议,成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应该把成都的文化故事讲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成都的故事要说出来,我们都知道,成都有着4500多年的历史,我们应该研究如何让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现代的生活结合起来,我相信如果成都这一点做好的话,将来会成为在国际上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刘小康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