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给水箅子挂个牌 时刻提醒商家不乱倒

2018-06-23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在金牛区餐饮店铺集中而且乱倒乱排污水污油行为比较严重的大街小巷,水箅子旁新出现了一块亮晶晶的金属铭牌,上面写着“雨水管网,禁倒污水污油,敬请配合,违者处罚”的字样。原来,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金牛区城管园林局深入基层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发现沿街商家乱排乱倒污水污油进入水箅子的现象比较严重,于是想出给水箅子挂个铭牌,时刻提醒周围的商家。

金牛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科副科长胡福乾说,水箅子非常重要。堵了,雨水不能流进管道,容易造成城市内涝。“污”了,流进去的雨水被污染,会破坏城市水环境。一些沿街商贩为了方便,常常偷偷将脏水,甚至餐厨废油直接倒进水箅子。

前不久,金牛区城管园林局带着问题进行讨论,针对问题开展调研。胡福乾说,目前金牛区创新宣传方式,设计、印制漫画图册10000余份,以市民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阐明乱倒、乱排污水污油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告知市民乱倒、乱排污水污油行为应受到的行政处罚。制作地面不锈钢告示牌3000个,安装在餐饮店铺集中、乱倒乱排污水污油行为频发路段的水箅子旁。同时,金牛区城管园林局对全区2616家重点餐饮店铺进行全面排查,安排执法大队进行随机督查,严防乱倒乱排污水污油行为。同时,将严格执法查处作为治理乱倒、乱排污水污油行为的重要手段,量化办案目标,形成执法震慑。强化取证力度,针对乱倒乱排行为偶发性、瞬时性的特点,一方面发动市民进行取证和举报,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另一方面利用数字化监控,及时锁定违法证据,为案件办理提供强大支撑。今年3月以来,全区共办理乱倒、乱排污水污油执法案件21起。

江畅 本报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