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 打造爱心母婴室提供暖心服务

2018-06-23 14: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心母婴室设施齐全,市民赞不绝口

对于处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母婴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全面实施二胎政策的今天,进一步扩大完善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更是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的话题。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过程中,大队立足实际,从满足群众需求的角度出发,精心打造了全省第一个出入境接待大厅母婴室,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日前,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里,见到亮相不久的爱心母婴室——面积约12平方米,以粉色和米黄色为基调,内部装饰温馨精致,让人感觉温暖而舒适。别看面积不大,但功能一应俱全,这里灯光柔和,设有母婴休息区、儿童阅读区、玩具游乐区,还有尿不湿台、温奶器等,为了方便广大宝妈,母婴室还提供免费的尿不湿,供大家选择使用。记者探访时,恰逢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此休息,各式各样的玩具让孩子好不开心,“这里的环境设施非常好,孩子也很喜欢,什么叫人性化服务,我觉得这就是典型!”这位母亲说。

“坚持以群众的利益为核心,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准!”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婷告诉记者,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过程中,他们发现日常服务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其中母婴室建设就是一个重要方面。李婷说,在工作中,他们发现带娃前来办事的市民越来越多,平均每天20多人,其中很多都是学龄前儿童,“对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来说,如果没有母婴室,她们给娃娃喂奶、换尿布就会变得麻烦,为了寻找合适的场所,她们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大队经过调研,决定将出入境接待大厅原有的杂物间腾出来,专门打造一间爱心母婴室,供有需求的群众休息使用。从实际效果来看,母婴室的使用率非常高。记者在现场待了不到十分钟,就看到三个带娃妈妈走进母婴室,说起这里的服务,她们个个赞不绝口。“就在几天前,还有群众为我们的爱心母婴室发朋友圈和抖音帮助宣传!”李婷说。

当然,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便民服务不止于此。他们在全市首先做到“一窗式”办证,即将四个受理窗口和两个缴费窗口间隔穿插设计,受理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将材料直接递交缴费窗口进行缴费;同时引入由第三方提供的便民服务,在大厅内设置了共享充电宝、共享自助复印机、便民自助咖啡机等;还在接待大厅以及六个办证量最高的 “一站式”办证点增设了自助照相机,让照相排长队彻底成为历史……这些服务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特点,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对于我们来说,群众的满意就是最大的成功,未来我们还会沿着这样的思路,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出发,为群众提供更多贴心便民的服务!”李婷说。

本报记者 杨甦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