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摸清摸透真实情况 查深找准问题症结

2018-06-25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型显示产业发展中,生产要素短缺和外部资源政策环境制约问题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科技创新面临怎样的困境?航空制造业如何解决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期,市经信委结合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等,研究明确51个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对标先进城市、深入全市200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了解企业发展亮点,分析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对策建议。

6月24日,记者获悉,市经信委课题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把真实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症结查深找准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政策体系建议,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目前,51篇课题报告已汇编成册。

“在全委开展‘大调研’活动,就是要力求全面摸清情况、厘清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落地见效。”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实际出发开展调研,不拘泥旧有框框套套,不预设观点结论,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转变作风开展调研,想方设法让企业讲出“心里话”,全面调查、精心解剖,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提出实招;以问题导向开展调研,不走“常规调研线路”,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确保调研成果切实可行、务实管用……

在调研中,市经信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新时代成都“三问”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目标企业,围绕产业发展、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等,开展精准调研,摸清发展现状,客观剖析目标企业及其所属行业的亮点、难点、痛点,既总结工作局面好的经验,又深入分析具体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企业、行业各阶段发展需求和自身工作需求,找准下一步工作的新发力点和落脚点。

为提升全市经信系统发展工业的认识,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产业功能区建设,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组织“经信论坛”9期,将举办“清华”“北大”总裁班、“隐形冠军”企业培育研修班、名校名企“游学班”等专项培训,与德国大众等智能制造名企广泛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升政治站位、战略思维和落实能力以及产业界对高质量发展的认知能力,努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本报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