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注意!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志愿填报今日12点截止

2018-06-28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杨静静)6月28日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四川省2018年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志愿(含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艺体类考生志愿填报时间在6月28日 17:00前进行。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填报截止时间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选择该高校志愿内的专业“调配”栏。未选的,录取时视为不愿专业调配。各录取批次均不设置高校调配志愿。

艺术类考生应留意投档条件 否则可能退档或掉榜

据了解,从2017年起,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对省内院校和认定四川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科招生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按“多类兼报,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编导类专业投档时以文化成绩作为投档成绩,其他艺术类专业以专业成绩作为投档成绩。同时,院校在《招生章程》中除了公布对进档考生的录取规则外,还可以对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提出高于省控线的要求作为投档条件。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帮助考生理解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投档原则和高校对进档考生的录取规则,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Q: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投档过程是怎样进行的?

A: 投档过程分两步:

第一步:计算机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和考生所填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进行志愿检索匹配,判断考生能拟投档到哪一所志愿院校的哪类专业(判断条件为考生满足该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并且该志愿院校计划未满额或考生投档成绩高于已拟投该志愿院校考生中的最低投档成绩)。

第二步:当对所有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匹配全部完成后,再将考生正式投档到已匹配的相应志愿院校供院校审录。

特别提醒

考生在填报艺术类院校志愿时,应仔细阅读所报院校的《招生章程》,特别要留意自己是否满足院校提出的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高于省控线的投档条件,以及某些专业对考生自身条件的报考限制。若考生不满足条件而填报了该院校志愿,会面临被学校退档从而造成掉榜的风险。

Q:怎么理解投档原则和录取规则?

A:投档原则解决的是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如何向学校投档的问题,而录取规则解决的是学校对进档考生如何确定录取专业或退档的问题。

投档原则

是各省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将考生档案投档到学校的具体办法。四川省2018年对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艺术类本科、高职(专科)招生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其投档原则就是平行志愿投档办法。其中,编导类专业以文化成绩作为排序成绩进行投档,其他艺术类专业以专业成绩作为排序成绩进行投档。

提醒注意

应该认识到,对于排序成绩为文化成绩的编导类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再高也可能因为文化成绩偏低不能投档到学校;同样,对于排序成绩为专业成绩的其他科类,哪怕考生的文化成绩再高,也可能因为专业成绩偏低而不能投档到学校。

录取规则

是指考生档案投到学校后,学校对所投考生档案依据其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来择优录取考生,和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合理安排考生专业的规则。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应该按照所报专业大类的排序成绩位次,来确定自己适合填报的院校志愿。并尽量填满相应批次设置的所有平行志愿,以增加自己被投档和录取的机会。

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学校的《招生章程》,避免误填、错填,填报院校志愿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配,以降低因为无法满足所报专业志愿时被退档的风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