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泛推广屋顶绿化 让城市绿色风景更具层次感

2018-07-06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来过成都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座一步一景、处处见绿的城市,无论在街道社区还是立体建筑上,到处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绿色景观,让人感觉清爽靓丽、充满活力。如今,成都还在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生态区、小公园、小游园被建设起来,真正地把绿色福利送到市民身边。

孙正川说,他非常关注成都的绿化工作,也希望身边有更多的绿色风景,“现在成都正在加强立体绿化建设,在大楼的外墙,高架桥的桥墩,还有一些坡面和围栏上,都能看到美观漂亮的绿色外衣!”他认为这种做法很好,可以让城市的绿色景观更有层次,更具品质。

孙正川喜欢种植花草,结合立体绿化的理念,他提出的“金点子”是希望各个小区能结合自身情况,把房屋楼顶的空间利用起来,开展绿化工作,进一步美化居民们的生活空间。孙正川说,现在成都的平面绿化面积在不断增加,市民可以享受的绿地资源也越来越多,“我觉得,绿化工作应该全面铺开,能绿化到的地方都要绿化到,其中就包括了房屋楼顶。”他说,现在成都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如果能广泛推广屋顶绿化,可以让城市的绿色风景更具立体感和层次感,“尤其是在高处俯瞰城市时,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空中花园’,这样的景象何其美妙!”

孙正川说,他在报纸上看到,现在成都已经有不少小区尝试在屋顶种花草、蔬菜,其中有些还使用厨余垃圾转化的肥料,不但美化环境,还实现了废物利用,“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基层社区推广这项工作,让更多的屋顶绿地建设起来,不但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漂亮,更有活力!”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