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场大讨论 蒲江成立外贸协会抱团闯全球

2018-07-06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会长何其明上台接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蒲江县外贸发展协会新当选会长何其明走上舞台,激动地接过蒲江县外贸发展协会会牌——蒲江县外贸发展协会正式成立了!今后,蒲江的优质茶叶、猕猴桃、丑柑等产品将有计划、有组织地走出国门,融入全球经济浪潮中。

一场座谈 找准对外开放“症结”

成立外贸发展协会,这标志着蒲江县外贸事业翻开了崭新一页,而这件大事也正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成果。

“我们蒲江有很多很好的产品,在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如何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一直是我们外贸工作的方向。”据蒲江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该局将“提升县域对外开放水平”作为一大课题,多次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并围绕外贸企业问题和难点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剖析,集智集力,在总结全县外贸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我们一家企业的力量太微弱了,企业相互间都不认识,信息不对称,很容易错过市场时机……”“县委、县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外贸发展工作,鼓励企业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展会活动,但仅有政府的支持是不够的,还需要专业的机构来激发市场自身的活力”“蒲江县从事外贸行业的机构数量少、规模小,企业的外贸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差距大,各企业间缺乏交流合作,各自为政,需要统一的交流合作平台”……不久前,县上邀请生产经营主体、销售大户、外贸公司、中介机构等参加的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针对全县在对外贸易的感受及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提出各自的建议,当场决定谋划成立外贸协会,抱团闯荡国际市场。

有了协会 “蒲江造”产品抱团闯世界

“协会就是我们‘蒲江造’企业的家,在成都市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性经济体系下,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刚刚当选的协会会长何其明告诉记者, 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政府部门的指导性政策、意图传送到每个会员和每家企业,把行业内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反馈给政府部门。

据介绍,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和“蓉欧+”战略的引领作用,积极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市场对接,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国际展会活动,全力拓展国际市场,把“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等国家地标产品推向全球。同时,协会还将充分发挥外贸业务“全程式、链条式”的服务作用,与会员企业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服务。“我们将加强外贸培训服务,学习外贸业务知识,提高企业外贸业务水平,让世界了解蒲江产品,让‘蒲江造’产品走出国门!”何其明信心满满地说。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