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极端天气持续 29个航班取消155架次延误

2018-07-11 1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但唐文)7月11日报道 成都机场从昨(10日)晚10:30至今晨03:00再次遭遇雷暴天气袭击,随后又从今早06:00开始,雷暴伴中阵雨天气再次发端,并越发严重,造成了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大量出旅客不能正点起飞离港,滞留机场等待天气的好转。为此,成都机场在今晨01:12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的基础上,于今早06:30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并于06:49将大面积航班延误升至黄色预警,这是成都机场在今夏第4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信息,如此高的频率,在成都机场非常少见,在今早的08:50,成都机场再次发布强雷暴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与此同时,西南空管局气象部门也于昨晚10:30发布了雷暴伴中阵雨天气预警。

0711_3

据了解,成都机场在今天计划执行的967个进出港航班中,由于连续遭受极端天气的袭击,所计划的执行航班难保其正点,并引发造成大量的航班被延误,截止上午10:30,成都机场出港延误航班已增至155架次,取消航班达29个,在后续的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或取消。目前仅执行137个航班,仅完成全天航班计划的15%,还有802个航班需在后续的时间中执行,由此可见,航班起降效率远低于天气正常时的飞行量,航班放行率降低了略50%。据统计,到上午10:30,成都机场降雨量已突破100毫米,达103.5毫米,民航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本场的降雨将持续,估计在11:00后会减弱,最终的降雨量预计在120—150毫米之间,如此大的降雨量,在成都机场实属罕见。

0711_4

目前,成都机场已进入主汛期,雷阵雨、雷暴天气时有发生,是必对航班飞行构成威胁,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降,请出行旅客多关注始发地及到达地的天气和航班信息。出现极端天气后,各航空公司均通过微薄、短信等方式及时地将航班动态信息告知旅客,所以目前成都机场滞留的旅客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有1万多名出行旅客仍在机场滞留,对滞留旅客,各航空公司均及时地提供了饮用水、餐食等。广大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承运的航空公司联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