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堂老城区开始退水!居民清晨自发清淤

2018-07-12 13: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上午10点,金堂县老城区河坝街的部分地砖已经露出了水面,街道两边,小区居民自发组织起来,清理地上的淤泥。淤泥最深的地方,仍然可以淹没小腿,大街上,沙发、桌子、共享单车、小汽车……随处可见,栏杆上挂着水草、塑料口袋。

凌晨2点开始退水 市民清晨5点开始自发清淤

住在金堂老城区的文化街432号的武先生一宿没合眼,盯着楼下水位的变化。“到了凌晨两点的时候,水就退到了小腿的位置。”他介绍说,水最深的时候,有90厘米,而他们所在的位置已经是老城区地理位置比较高的地方了,看到退水后,小区居民也赶紧出动清淤,从上午5点一直打扫到10点左右。

就在附近的河坝街,由于临近河道,河水漫上来,有的住户家中水深达到了170厘米。“全家都住在二楼,晚上就吃点干粮。”一位住户表示,上午7点开始,他们也开始了清淤。

居民组成志愿者   搬开小区建筑垃圾

河坝街小区,由社区和居民组成的志愿者走进了小区内部,水最深的时候,直接逼近二楼,一楼的住户纷纷转移到了楼上。

小区内的活动板房等公共设施,都在大水中被冲毁,卡在了楼道口,四五名志愿者用绳索套在门板上,齐心协力拉出了小区。

“要在水退的时候开始自救,不然后面清理难度更大。”踩在水洼中,一名志愿者表示,从晚上开始他们就严阵以待,退水之后就迅速开始了清理工作。

商家开始卖蔬菜 “没被水淹可以放心吃”

在淤泥刚刚退去的街边,一位老奶奶已经领着孙女出来卖菜,不少市民还是像往常一样,跑到菜摊前面,挑选蔬菜。

“还认得阿姨不?”一位市民的腿上全是泥巴,脸上也沾满了泥浆,一边选择菜,一边逗着一起卖菜的小女孩。

卖菜的老太太则指着三轮车说,蔬菜是前一天进的货,都放在高点的位置,没有被水泡过,大家可以放心买回去。

一名火锅店的员工则表示,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有吃过东西,能够看到外面还有卖菜的,还是觉得很难得。“这么大的水还能坚持卖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宦小淮 摄影记者王红

原标题:金堂老城区开始退水!居民清晨5点自发清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