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协警休假时遇灾情 待水里14个小时救援20余名群众

2018-07-12 1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成都暴雨导致新都新繁镇的龙安社区多处房屋被淹,成都消防救援当地老百姓的场景出现在了昨晚央视新闻的画面里。画面里,一道亮丽的“小黄衣”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个“小黄衣”是成都交警二分局的协警李叶,正在家里休假的他,在发现灾情之后,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邻居转移物资、帮助医院转移病人,在暴雨和积水中待了近14个小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2日报道    “这个人好像是李叶吧。”昨天,成都暴雨导致新都新繁镇的龙安社区多处房屋被淹,成都消防救援当地老百姓的场景出现在了昨晚央视新闻的画面里。值得一提的是,画面里,一道亮丽的“小黄衣”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个“小黄衣”是成都交警二分局的协警李叶,正在家里休假的他,在发现灾情之后,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邻居转移物资、帮助医院转移病人,在暴雨和积水中待了近14个小时。

QQ截图20180712182401

休假遇暴雨  他救援20余名群众

今天上午,记者在交警二分局办公室见到了李叶,今年5月,他刚刚加入到成都交警的队伍中来,成为了一名协警。在此之前,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曾在龙泉的应急救援队工作半年。“昨天我在家里休假,大约七点过起来的时候,就听到有人说家里进水了,然后我一看外面的情况,有人在忙着搬东西,道路基本都被水淹没了。”李叶穿上了黄色的雨衣,帮家里周围的邻居一起搬运了物资。“后来听到有人说,有堵墙把水堵着了,要把墙推到,让水排出去。”随后,李叶立马和几位村民一起,拿上了锤子等工具,准备一起去将墙面砸到。“这个时候水位差不多都已经到我们腰部了。”和李叶一起砸墙的市民从伟告诉记者,整面墙大约有四米长,两米高,他们一共四个人砸了约一个小时才将墙全部砸倒。

在砸完墙面之后,李叶又准备去镇上查看是否有被困住的群众,这时几名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到了之后,我就和他们一起,因为我比较熟悉我们这的情况,我就给他们说,我先去探路,他们再根据情况来安排救援。”李叶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一栋约5层楼的楼房发现了被困住的群众,他先去探明了路况,再和消防官兵商量后,决定用绳索连接受灾楼和安全区,将所有群众背到安全区。“当时水位差不多到我的胸口位置,水流也很急,楼里基本都是老人、妇女还有小孩,其中还有一名孕妇。”李叶说,为了将孕妇安全的转移出来,他和3名消防官兵一起,两个人背靠背,将孕妇抬到他们的肩膀上,为她披着雨衣,然后摸着绳索,一点点的走了出来。来回大约5次之后,这栋楼里的群众,都被安全转移到了安全区。

QQ截图20180712182413

用雨衣为婴儿撑起一片天 他说“这是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当天李叶一共救助了约二十余名群众,其中,还包括了一名未足月的婴儿。“当时我和消防官兵挨家挨户的巡查,看还有没有被困住的群众,然后听到了他们的求助。”李叶随后赶到了该处,发现这户人家里是一名还在坐月子的产妇,还有两名婴幼儿。“她老公不敢一个人转移他们,就一直在家头等待救援,我们到了之后,消防官兵和产妇老公将产妇和两岁的幼儿一起转移出去,我就抱着还没有足月的小婴儿。”为了不让孩子淋雨,李叶打开自己的雨衣,将孩子抱在怀里,再将孩子托举到了胸口的位置。“当时水位高,外面也还在下雨,我就把孩子一直托举着走了出去。”

新繁镇副镇长钟应芳说,昨天情况非常紧急,在救援的消防官兵赶到之前,镇里也组织了一个救援队伍,李叶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昨天晚上还主动守点位,是个很热心的小伙子,也很感谢他。”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救援中,李叶在水里待了近14个小时,只吃了两包玉米。“周围受灾的都是我的邻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还是一名协警,帮助大家是我应该做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