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园城市 成都答卷(2)

2018-07-13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案例

天府新区以“公园城市”为目标加快规划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成立了公园城市研究院,汇聚国内外权威专家团队,系统开展理论研究与规划探索,将公园城市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发展研究智库。目前,市规划管理局正在牵头开展公园城市规划以及8个首批公园城市研究课题。

而天府新区也正在按照“公园城市”的目标加快规划和建设。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天府新区将按照“三园七镇”的空间城市形态和产业发展结构,迅速启动“三园七镇”格局战略研究,在原有功能区和特色小镇规划基础上,按照新的空间格局优化调整生态、产业、基础设施、功能配套项目布局,并立足建设“公园城市”来规划城市,立足在全球配置高端资源来谋划产业,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有区域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先锋区。此外,天府新区还将在持续推进天府国际会展中心、天府科学城建设的同时,系统完善天府文创园规划,并高标准推进主题产业小镇规划建设,按照一个小镇一个主题产业、一个特色生活圈的思路,做强特色产业支撑,构建符合经济形态、生活形态的特色城市形态。

本报记者 袁弘 王李科

本报摄影部供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