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人向锦江违法排污?将来举报有奖!

2018-07-19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与2017年同期相比,成都市地表水水质有所好转,Ⅰ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7.5%,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则下降了6.5%。下一步,为鼓励社会监督,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成都市将出台《锦江违法排污有奖举报管理办法(暂行)》,发动公众力量共同参与水生态治理。

上半年成都水质有好转

市水务局介绍,今年1至6月,成都市107个地表水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75个,占70.1%;Ⅳ至Ⅴ类水质断面25个,占23.4%;劣Ⅴ类水质断面7个,占6.5%。与2017年同期相比,成都市地表水水质有所好转,Ⅰ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7.5%,Ⅳ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1.0%,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6.5%。

截至5月底,锦江流域水生态治理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治理污染排口484个,治理流域黑臭水体114段。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治理也已完成,同时新建污水管道115公里、配水工程16处、污水处理设施10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290吨/日,清除河道淤泥13.7万吨。53段水体水质达到了消除黑臭标准。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第二水源”和“第三水源”的建设也有进展。目前“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导流洞已打通,“第三水源”三坝水库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单位招标。

将出台办法有奖举报违法排污

下一步,成都市将持续深入实施锦江治理,通过堤岸整治、生态修复、景观提升、闸坝改造,为打造“夜游锦江”休闲旅游新名片夯实本底。通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扩能提标改造,确保到2019年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25万吨/日。

此外,成都将加快推进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久隆水库可行性研究和各项专题报告编制工作,梯次推进河湖水系建设,筑坝蓄水,扩河成湖,调蓄洪水,增大水面,增蓄水量,加快蓄水补水工程建设。

违法排污是造成锦江水污染的重要原因。市水务局介绍,成都将出台《锦江违法排污有奖举报管理办法(暂行)》,大力鼓励社会监督,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同时发动公众出任“民间河长”、“企业河长”,鼓励社会力量、市场资本参与水生态治理。

成都商报记者 林聪

原标题:有人向锦江违法排污?未来举报有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