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推进双创平台提能增效 六方面着手促新经济发展

2018-07-24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24日报道 《成都市推进双创平台提能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今天发布。按照实施方案,成都今后将扩大双创文化活动影响力、优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进校院企地合作新模式、增长创业载体产业服务效能、增强双创公共服务平台集聚能力、全面释放科技金融支持能效六个方面着手,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的创新创业生态。

用好创交会交流平台作用

促进新经济企业在蓉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后,成都将把创交会作为双创平台提能增效的细分场景,以全球视野充分发挥“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对外开放交流平台作用,从技术、资本、人才等全要素全链条加强全球资源的汇聚整合,深化与德国、法国、以色列以及欧盟等国际化交流合作,固化友好城市市长论坛等经典活动,不断丰富独角兽论坛等体现新经济特征的新活动,打造创新创业交易线上平台,以开发新应用场景增加项目合作机会。

2018成都创交会期间及后续一段时间内,成都理想境界科技获得德同资本1亿美元的B轮融资,优客逸家获得经纬中国、深创投的C轮融资10亿元人民币,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获得鼎晖投资领投的B轮融资2.5亿人民币。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天府新区签署“天府前海国际创新金融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安谋科技(中国)与天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同建设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智慧小镇等计划。

“成都近4年持续举办的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突出场景培育。”成都市新经济委创新创业服务处副处长何祺表示,创交会将通过应用场景,让人、供给、需求建立连接,为新经济企业在蓉发展提供“入口”、提供市场机会和发展的土壤。

记者还从现场获悉,到2022年,成都将开展常态化、市场化、专业化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超过7000场。

鼓励闲置楼宇改造众创空间

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补贴

在强化创业载体的产业支撑能力和高端服务能力方面,成都今后将形成“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级产业生态孵化体系。到2022年,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数量达到360个,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30%的载体设有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成都拥有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200家,面积594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6家,国家大学科技园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5家。 今后,成都将鼓励区(市)县将闲置商业楼宇、厂房等转改建成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盘活市场资源,给予改造费用总额的2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贴;鼓励龙头企业和知名创新型孵化运营机构来蓉建设载体,分组分类给予100万至500万元的补贴;支持校院地共建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经费补贴。 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

多部门联合解决“上市难”

另外,在推动科技型企业直接融资方面,今后,成都将以上市公司倍增计划为抓手,着力构建上市服务绿色通道、着力完善企业上市服务机制、着力破解企业上市困难问题。推动科技型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新三板”、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上市融资和挂牌交易。探索发行科技债券,支持科技企业实施债券融资,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及集合债券等融资工具。 目前,成都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91家,其中今年新增A股上市企业4家、境外上市企业2家,新迁入1家。新增过会待发企业2家,报会在审企业6家,等待港交所上市聆讯的6家。覆盖全市的协同推进机制形成。科技、人社、国土、环保、农委、商务、国资、工商、食药监、税务等12个与上市工作联系紧密的部门、全市22个区(市)县,都已建立主管或分管领导牵头的上市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上市工作。各区(市)县要定期开会、专项研究,形成工作纪要。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处副处长刘军透露,今后,成都将召开金融联席会议,解决拟上市企业的困难问题。对涉及历史沿革、土地、环保、社保等系列问题进展重点协调、专项督办、限时办结。另外,成都还将启动“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市科技局将会同科技、经信、商务、农委、新经济委等相关部门、各区(市)县,为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重点行业等提供上市培育,组织开展培训活动100场;组织证券、银行、保险、担保、小贷、融资租赁、会计、法律等机构组成综合金融服务团,深入各产业功能区、各重点行业,深度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战略。按照培育计划,2018年—2022年全市拟上市企业245家,其中,2018年15家、2019年52家、2020年47家、2021年54家、2022年77家,其中不乏新经济代表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上市工作呈现厚积薄发、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