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简直不要太方便!成都这18类车驾管业务可以 “一证办”

2018-07-25 13: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自2018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7月25日,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对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精简办事流程,已全面实现申请资料四减免和简单业务“一证办”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18类车驾管业务,群众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就可直接办理了。

▲公安部发文

现场

市民补办行驶证  免复印凭身份证快速办理

上午11点,市民唐先生在犀浦车管所服务大厅补办行驶证,在业务办理窗口,唐先生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工作人员使用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通过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一分钟后,手续办理完成,唐先生拿着回执单到缴费窗口缴费完成后领取到了新的行驶证。

▲市民唐先生在窗口办理行驶证补领业务

“现在手续减少了,免去复印,非常方便快捷。”唐先生说,以前也补办过行驶证,当时需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自己需要跑一趟复印,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补办下来需要花半个小时左右,而今天才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措施

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免复印 免填表方便快捷

6月28日,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自2018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

据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车管科科长胡莉介绍,在20项“放管服”措施中,有18项与交管部门相关,目前成都已有8项全面落地。其中,从7月18日起已全面实现申请资料四减免和简单业务“一证办”

胡莉介绍,全市公安以及社会化服务机构共计1500余个交管服务窗口全面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应当由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 如已与公安部门联网则不再提交

目前,医院体检信息将于7月底实现联网。

免复印——原来需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将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暂时没有配备相关设备的,由车管所免费复印。

免填表——原来需要申请人填写的纸质申请表格,转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

免拓印——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唯一性。原来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转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减轻群众负担。

免提交——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一证办”

18类车驾业务 提供身份证明即可办理

“新措施中,18类简单的车驾业务,群众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就可直接办理了。”胡莉表示,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期满换证等18类简单车驾业务只需提供身份证明即可办理。

比如,以期满换证为例,以前本人办理需要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驾驶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驾驶证、医院体检证明。“体检信息联网后,只需提供身份证明就行了。”胡莉说,目前,医院体检信息将于7月底实现联网。

18类车驾管业务

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行驶证、补领号牌、  申领登记证书、补领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简直不要太方便!成都这18类车驾管业务可以 “一证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