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更便民 “交警12123”可在线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啦

2018-07-26 1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0726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记者 刘泰谦)7月26日报道 “交管12123”是由公安部交管局研发的手机APP,是面向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便捷实用的一种服务方式。用户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利用等车、乘车等零碎时间,快捷办理一些交管业务。         

今年7月30起,在互联网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中将新增申领免检标志功能。一是机动车状态为“转出、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和不符合免检条件的,不得申请。二是公安部门将通过车辆识别代号,自动核查已联网的机动车交强险、车船税信息,通过的直接递交申请。未核查到的,提示用户上传交强险凭证、车船税凭证等影像资料。符合受理条件的,工作人员完成检验标志打印交邮政邮寄给群众。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将不受理原因通过短信或网办进度等告知用户。邮政寄递检验标志时,都不再收回机动车交强险(车船税)纸质凭证。     

0726_1

0726_5

据车管所驾管科科长曾国庆介绍,“用户可以直接使用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登录“交管12123”,办理相关交通管理业务。但如果要办理驾驶证业务和车辆业务,需要市民到各警邮便民服务点、交警分局、车管所办理用户注册进行实名认证。现在人脸识别面签功能也正在南京、广东试点,相信不远的将来成都也会开展。”       

2017年1月至今,该APP共办理了300余万笔各项交管业务,主要为互联网预约驾照考试和期满换证等交管业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