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籍车辆注意!9月1日起异地年审不用委托书了

2018-07-27 15: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271422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27日报道 6月28日,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自2018年7月份开始已经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目前,成都交警依托公安交管服务平台构建覆盖全市的交管服务网,全域推进“就近办、便捷办、现场办、当场办”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当场即办。

据市车管所民警介绍,从今年9月1日起,除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汽车将实行全国异地通检,不再到公安车管部门开具委托检验手续。“目前,成都交警依托公安交管服务平台构建覆盖全市的交管服务网,让群众切实的感受到‘少走路,就近办’。”该民警还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共有230个“警邮便民服务站”提供交管窗口服务,2017年以来,约200万人次在身边的“警邮便民服务站”便捷办理了补、换牌证,申领免检标志等18类车驾管业务。“有部分便民服务站已经开始可以办理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下一步计划逐步推开。”

微信图片_20180727142224

锦泰机动车监测站质量经理白磊介绍,目前,服务站可以办理很多机动车相关业务,包括新车上号牌等等。“四减免开始之后,对于群众来说更加便捷了,办理业务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即可。”白磊说,以前很多业务需要到车管所或交警分局进行办理,对于车主来说有许多的不便,而在增设了相关服务网点后,可以说实现了在家门口办理业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设置了27个号牌现场制作点,方便群众就近领取机动车号牌;在机动车回收报废公司开设机动车注销登记服务站,公司提供上门回收报废机动车,一站直接办理注销登记业务;全市39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提供预约检车、周末检车,实现了“随到随检”;全市107家医疗机构开展驾驶人体检业务,驾驶人医院体检后,由体检医院通过互联网直接传递驾驶人体检信息至车管所,近年来,1.4万人次70岁以上的老年人享受了在医院体检完成后提交的便利。除此之外,在439汽车销售商家开设核发临牌业务办理点,购车后可当场领取临时号牌,将新购爱车开回家;在13家银行开设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服务站,在银行贷款或还清贷款后直接办理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