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战队谈“巅峰极客”:助推成都成为网络安全新标杆

2018-07-31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挑战赛首轮线上赛已于7月21日收官,8支来自成都本地的战队闯入积分排名前30强。其中,来自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本地战队“4WebDogs”获得第3名,是成都本地战队的最好成绩。

那么,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网络安全意味着什么?这些参赛的战队,又是如何保卫成都网民的网络安全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4WebDogs”战队的队长何立人。

“黑盒”测试:

通过实战攻防,找出网络漏洞

“网络安全其实就像是网络的‘保护伞’,其中的关键问题,就是测试保护伞有没有漏洞,能否全方位地保护整个网络。”何立人表示,网络是各个信息集成的地方,如果出现漏洞,敏感信息就可能被窃取。“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对整个网络进行全方位的检测,做‘黑盒’测试,把漏洞及时补上。”

何立人介绍,黑盒测试就像在一个完全封闭的网络环境下,不给任何提示,通过8个小时攻防实战的模式,“我们需要找到哪里可以进去,哪里可以出来,哪里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何立人表示,目前团队一直在用技术对抗网络犯罪,通过建立反网络犯罪智能自动化实战平台,助力公安机关实现对网络犯罪的线索发现、情报甄别、数据分析等。

大赛永久落地成都,

将提升成都网络安全的实力

那么本次大赛有哪些看点呢?何立人表示:“大赛采用实战的方式来进行网络安全攻防战,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同时,网络安全的环境怎么样?如何做好成都本地的网络安全?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些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

针对巅峰极客永久落地成都,何立人认为,成都在网络安全方面一直做得不错,大赛永久落地成都,创造了一个政府与安全企业、安全团队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将提升成都本土网络安全的实力,进一步吸引网络安全人才,提升成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关注度。“近年来在成都感触最深的就是,政府重视网络安全,许多企业也十分重视网络安全。我相信,成都未来会成为一个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支柱城市,成为全国互联网安全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原标题:成都战队谈眼中的“巅峰极客”: 大赛永久落地成都 将助推成都成为网络安全新标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