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都江堰大熊猫取名点燃网友热情 这些文化符号被纷纷点名

2018-08-02 15: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8月2日报道 “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从7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熊猫粉丝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为4只2017年出生的大熊猫妃妃仔、翠翠仔、格格仔、闽闽仔征集到上万个名字,网友们脑洞大开,其中不乏有趣有料有思想的好名字。

自然文化底蕴深厚 都江堰地标符号受热捧

大熊猫翠翠仔

大熊猫翠翠仔

作为都江堰市的“形象代言熊”,符合都江堰市城市气质的文化符号纷纷被网友点名,“嘟嘟”“江江”“堰堰”“妍妍”“青城”“倾城”“道道”“冰冰”“岷岷”“泰安”“安澜”等名字高居网友推荐的名字前列。

大熊猫妃妃仔

大熊猫妃妃仔

网友还想出了“杨柳”“玉垒”“灵岩”等名字。可以说,都江堰市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为网友们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创作灵感,无论是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溪-虹口,还是文化高地灵岩山、佛教名刹普照寺、泰安古寺,又或是极具都江堰年代感的杨柳河、宣化门、松茂古道、安澜索桥、二王庙、离堆古园、玉垒关、文庙……这些都江堰市的自然文化符号都受到网友们的热捧。

大熊猫格格仔

大熊猫格格仔

网友“小琪琪”留言:“格格仔叫‘岷岷’,岷江就位于四川。妃妃仔叫‘安安’,希望它能安静一点,不要把自己弄得太脏,‘安安’和都江堰景区的安澜索桥有关,安澜索桥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闽闽仔叫‘澜澜’,‘安安’代表都江堰的安澜索桥,希望它能和‘安安’一起继续探索。翠翠仔叫‘冰冰’,纪念治水有功的李冰父子,而且它也很佛系,‘冰’这个字听起来就很‘高冷’,符合翠翠仔的特征。”

大熊猫闽闽仔

大熊猫闽闽仔

有网友给4只大熊猫取名“太极”“若水”,更是将都江堰水利工程润泽天府两千年的无为不争与青城山太极文化巧妙结合。网友“尚子钰”给出了“兑泽”这样“高大上”的名字,并认真解释了原因:“出自八卦中‘兑为泽’。八卦中‘兑’的图案形如熊猫。属性为喜悦,天降干泽,是大家对熊猫宝宝们出生的快乐祝福。”

借势都江堰大熊猫命名 寄望祖国繁荣强大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不少网友借此次都江堰大熊猫命名为祖国送上祝福,网友“@灰zpy”留言:“‘仁仁’‘明明’‘安安’‘康康’,国家繁荣昌盛离不开人民,人民安康乃是中国复兴之关键。”

大熊猫翠翠仔

大熊猫翠翠仔

网友“海上风之子”取名:“欣欣”“诗诗”“呆呆”“昊昊”(谐音:新时代好)。网友“念与北诗Wode”为大熊猫取名“国国”“泰泰”“民民”“安安”,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外国网友脑洞大开

大熊猫作为民间的“和平使者”,一直深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坐落于青城山脚下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是开展大熊猫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的主阵地,目前已经与13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

此次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外国网友们脑洞大开,网友“Andrea”取了“Andrea(安德里亚)、Kaye(凯伊)、Andy(安迪)、Bonney(邦尼)”四个名字。

一位外国网友在成都街头接受采访时,为大熊猫取名“PePe(佩佩)和Pumpkin(南瓜)”,而另一位男性外国网友则很直接地给出了“Sweetie(甜心)”这样的名字。

接下来,主办方将从全球网友发来的名字中,甄选出20个有意义又好听的名字,进行全网公开投票,最终得票率最高的前4个名字将被用作四只大熊猫的正式名字。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