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商铺楼顶成了狗狗乐园 物业住户联名要求拆

2018-08-14 09: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天誉·南庭小区业主梁女士收到了物业管家的通知,呼吁业主到物业中心在联名信上签名,解决该小区5栋楼下商铺擅自拆改承重结构问题。

为何商铺擅自拆改承重结构引来联名信?

原来,小区门口一家经营近一年的宠物店,2个月前将楼顶敲开大洞,并改造成供宠物散步的平台,周末更是在楼顶上搭起充气泳池让宠物玩耍,引发业主投诉噪音和异味。

此后,物业方向成都市锦江区房管局提起申诉。经调查后,区房管局于7月25日向该商户下发通知书,要求其于8月10日前恢复擅自拆改的承重结构。但至今,商户仍按兵不动,于是引来了物业发起联名信的举动。

微信图片_20180813204153.jpg

现场图(宁骏物业供图)

事件

小区门口宠物店楼顶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目前却逾期未改

在天誉·南庭小区门口,有一排两层高的独栋商业楼。而临近小区3号楼的商铺,去年有一家宠物店在这里开业。这家宠物店正是业主联名信中提及的擅自拆改承重结构商铺。

成都商报记者13日探访了这家商铺。从外观上来看,宠物店共有两层楼,并在顶层放置了一个体型较大的充气游泳池。根据天誉·南庭小区物业方宁骏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8日进行装修巡查时发现,隶属于该小区的5栋12号商铺,在进行户内二次装修时擅自拆改承重结构将顶层楼板敲开一个大洞,“面积约5平方”,并搭上了通往楼顶的楼梯。

“第二天,我们就对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的商家发送‘整改通知书’。”随后几天里,物业工程部和秩序部多次到现场制止,并告知其改变了房屋原始结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但业主仍执意擅自拆改承重结构。

据悉,宁骏物业积极联系了锦江区双桂路街道办事处五福桥社区、锦江区双桂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锦江区房产管理局等政府相关部门。7月25日,小区所在锦江区房管局经调查后,向该商户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于8月10日前恢复擅自拆改的承重结构。

“目前,限拆的日期过了,但楼顶的大洞仍然敞开。”宁骏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方自身没有执法权,无法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商户拆除。而不少住户也一再要求拆,因此物业在限期后的第二天,发起一份《呼吁政府部门解决天誉·南庭5栋12号商铺违规搭建问题的业主联名信》,召集受到困扰的住户前来反映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813210243.jpg

说法

擅自拆改承重结构曾遭住户多次投诉但有住户仍希望能保留

频频被投诉擅自拆改承重结构扰民,这家疑似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的宠物店到底该不该拆?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天誉·南庭宁骏物业相关负责人、小区住户和宠物店三方。

宁骏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中心接到过多起关于该户商家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的投诉,且物业也多次到商家现场劝导制止,但该商家始终未恢复破坏的楼板。此前还有住户现场拍摄视频发送给物业方,物业方立即向宠物店核实情况,后者则回答称,因为店内宠物太多,临时将狗狗隔离在楼上,防止打架。“我们物业公司已尽全力制止该商家的擅自拆改承重结构装修行为,但因物业非执法机关,无强行制止擅自拆改承重结构装修行为的权力。”

对于上述说法,小区多位住户给予了肯定。一位住户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多次在业主群中了解情况,并通报敦促商家修改的进度。“宠物店修在小区下面实在是太扰民了。特别是有时候狗还在楼顶上活动,光是噪音就让住在楼上的人不得安宁。”上述住户说。

但与其意见不同的,则是家中饲养宠物的住户。在他们看来,小区周围目前仅配套了这一家宠物店,在改进后确实减少了很多气味和噪音,且楼顶的游泳池并不常用,因此自己能够理解并支持宠物店在这里继续营业。

“小区附近没有宠物店,必须把狗狗送去较远的地方,而现在家门口就能洗澡了。”小区一位养狗的住户称,这家去年开业的宠物店生意自开业以来一直不错,整个小区养狗的人家大多在这里办卡消费。

对于疑似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的情况,宠物店负责人拒绝记者采访,不愿对宠物店目前面临的擅自拆改承重结构问题给予回应,且尚未进行整改措施。不过,在此前与物业的交涉中,该宠物店负责人曾就住户提出的噪音和异味扰民的行为进行整改,送走了店内易吠叫的大型犬,并采取了关窗户的措施,防止异味渗入住户家中。

微信图片_20180813212748.jpg

解决

街办城管科:若调查系违建,逾期不拆将统一拆除

如今,距离成都市锦江区房管局向该商户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于8月10日前恢复擅自拆改的承重结构的通知已经过去了数天,而至今仍未得到有效整改。谁来负责进一步的监管呢?这家宠物店,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成都商报记者首先联系了下发通知书的锦江区房管局,但暂未获得有效回复。此后,记者联系到锦江区双桂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违法建筑的查处通常由城管的执法大队负责,在这次事件中,接到住户投诉后执法大队就已经介入调查,并下达涉嫌违章搭建调查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180813212754.jpg

“如果这家宠物店最终确认系违建的话,执法大队接下来将下达限期执行拆除的通知书,按照违法建筑查处的程序走,在给定时间后仍未拆除的话将进行统一拆除。”上述负责人说。

而天誉·南庭小区物业方宁骏物业,也已经在近期发起一份《呼吁政府部门解决天誉·南庭5栋12号商铺违规搭建问题的业主联名信》,召集受到困扰的住户前来反映实情。据了解,该联名信目前已有至少15家住户参与,物业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该联名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邹悦 实习生 张鑫蕾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天誉·南庭小区商铺楼顶成了狗狗乐园 物业住户联名要求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