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2018旅日大熊猫“良浜”顺利产仔

2018-08-16 16: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8月16日报道 熊猫家族又添新成员。据悉,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当地时间2018年8月14日22点32分,大熊猫“良浜”产下一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75g,身长15.5cm。8月16日凌晨,“良浜”又产下一死胎,体重3.4g。

1

大熊猫“良浜”于8月8日出现减食的临产征兆,8月14日产下熊猫宝宝。由于此次产下的幼仔体重偏轻,个体较小,从“妈妈”怀里取出时,幼仔肤温较低,进行人工哺乳时无自主食乳行为,曾一度出现呼吸变缓等生命垂危情况。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专家早在“良浜”生产前就赴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进行饲养等方面的工作指导与配合。幼仔出生后,中日双方齐心协力,紧密配合,针对新生幼仔出生后的状况采取针对性措施,让幼仔在育婴箱中进行供氧、保温,及各项指标监测,并进行人工辅助补乳。截止发稿,幼仔情况有所好转,叫声变得洪亮,并被还由母亲“良浜”抚养。

2018年,中日建交47周年,随着大熊猫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升温以及“浜家族”的发展壮大,大熊猫成为了日本民众的重要情感寄托,更成为了中日两国建交的重要见证。1994年,中日两国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繁殖,经过中日双方专家组的不懈努力及密切合作,截至2017年底,旅日大熊猫共在日本成功繁殖10胎18仔,成活15仔,在日大熊猫种群也成为除中国大陆地区以外最大的海外种群。据了解,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是所有参加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研究项目繁殖大熊猫最多的机构,取得了中国同国外科研合作繁殖的最好成绩,“浜”系家族因此也成为中国在海外繁殖大熊猫的最大家族。

按照相关协议,先后已有11只大熊猫从日本归国,日本民众曾多次自发组织团队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望。2018年6月,日本的热心“猫粉”专程远道而来,看望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生活的“浜家族”成员——大熊猫“秋浜”。在熊猫专家的指导下,“猫粉”参与了大熊猫丰容玩具的制作,并给小动物们送上了从日本家乡带来的礼物,为续写中日友好双边关系带来新的助力。 

据了解,大熊猫“良浜”于2000年9月6日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降生,并一直在日本快乐健康的生活。“良浜”于2008年9月13日产下“永浜”和“梅浜”(2013年已回国),2010年8月11日产下“阳浜”和“海浜”,2012年8月10日产下“优浜”(2017年已回国),2014年12月2日产下“桃浜”和“樱浜”,2016年9月16日产下“结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