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民警街头发放宠物狗牵引绳 获网友点赞

2018-08-16 21: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蒲江县公安局民警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并向没有牵绳的狗主人发放牵引绳。这一举动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这样的执法方式点赞。

有网友说:“这个绳子不仅仅是牵引绳,更是群众与执法者之间沟通和理解的一座桥。”

遛狗没给狗狗系牵引绳,民警劝导还发绳子

8月1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前往了蒲江县,傍晚的蒲江县世纪广场上,不仅是跳广场舞和散步群众的集中之地,也是养狗市民遛狗之处。

记者看到,刘文(化名)的身边,一只8个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围着她转了几圈,跑向了旁边的绿化带。她说,她家就在这附近,狗狗很听话,一般傍晚在广场玩时都没系牵引绳。

大约20分钟之后,在世纪广场巡逻的蒲江县公安局巡防大队队员找到了刘文,副大队长孙拓上前向她询问了狗狗的情况,通过手机软件查询,刘文办理了电子犬证。不过,孙拓对刘文没有给狗狗系牵引绳的行为进行了劝导,旁边的同事将一根牵引绳递给了她:“一定要给狗狗系上牵引绳再出门遛狗,今天你没带我们给你一根先临时用上。”

已发放了200多根牵引绳,获得网友点赞

据蒲江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孙拓介绍,巡防队员从8月11号开始就上街向没有牵狗的狗主人发放牵引绳,“这其实只是我们宣传文明养犬的一部分。”对方称,截至8月16日,巡防大队共发放了200多根牵引绳,大多数养狗的市民都很支持和配合。

孙拓同时也表示,经过劝导之后,下次再遇到还不牵绳的狗主人,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发牵引绳的执法方式,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有网友称:“用人性化的执法方式,既宣传了文明养狗的重要性,也确实从实际出发,缓和了矛盾。”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蒲江民警街头发放宠物狗牵引绳,网友点赞:理解和沟通的绳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