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前副总理来蓉“探亲” “这只熊猫在清迈出生”

2018-08-22 08: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泰国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

“现在它已经长大了,已经是4个熊猫宝宝的母亲。我还和它合了影,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一只出生在泰国的大熊猫“林冰”,在回到中国后却一直牵动着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的心。13天前,他还专门赶到成都“探亲”。

8月21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京开幕。功·塔帕朗西成为首批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这位泰国熊猫粉丝,句句话都离不开熊猫,讲述了自己与四川、与熊猫的不解之缘。

“我十三天前才去过成都,专程去看了出生在泰国的大熊猫‘林冰’”,一张嘴,功·塔帕朗西就向在场媒体通报了自己的最新行程。

他告诉记者,泰国人都非常喜欢大熊猫,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泰国人去四川旅游,进行“熊猫之旅”。“他们到四川之后,看到50多只大熊猫,都非常激动,因为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大熊猫。”

作为第一只出生在泰国的大熊猫,“林冰”一直是泰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也备受功·塔帕朗西的关注。他向现场记者讲述了自己与“林冰”一家的不解之缘。

2003年10月12日,雄性大熊猫“创创”和雌性大熊猫“林惠”从中国四川来到泰国清迈安家落户,并于2005年11月9日在清迈动物园“成亲”。

“当中国政府把大熊猫‘林惠’和‘创创’送到泰国时,我们电视上24小时滚动播放大熊猫的动态,不管你什么时候打开电视,都能看到熊猫的状态。”

2009年5月27日, “林惠”和“创创”之女“林冰”在泰国清迈动物园诞生。根据中泰大熊猫科研繁育合作协议,“林冰”本应在出生后不久便回到中国,2010年,鉴于泰方对“林冰”的悉心照料和泰国人民的由衷喜爱,中国特批其在泰国延长留居两年。2013年9月28日,在300多泰国粉丝、动物园组织代表等组成的送亲团陪护下,林冰回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功·塔帕朗西回忆道:“当时许多泰国人都很不舍,送别时眼泪汪汪的。”

13天前,就在阔别“林冰”5年之后,功·塔帕朗西专程来到成都“探亲”。他在成都看望了见证了两国友谊的熊猫“林冰”。“现在它已经长大了,已经是4个熊猫宝宝的母亲。我还和它合了影,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林冰’不仅非常可爱,也是我们两国的外交使者,熊猫也已经成为见证两国友谊的代名词。” 功·塔帕朗西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炎良

北京摄影报道

原标题:泰前副总理来蓉“探亲” “这只熊猫在清迈出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