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 中国石化天力加油站被罚2万元

2018-08-24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3日,市环保局曝光了一起违法案例,中国石化天力加油站因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被罚款2万元。

据了解,今年7月4日,新津县环保局开展了一次针对油气回收装置的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中国石化天力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为驶入加油站的汽车加油,但其油气回收真空泵却并未运行。经现场调查,该加油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卸油、储存和加油作业等过程中产生的油气,卸油口配套设置有1个一次油气回收装置,3条汽油加油枪,设置有3台二次油气回收装置。

为进一步摸清情况,执法人员向天力加油站下达了约见通知书,约请该加油站法定代表人或被委托人于7月5日到新津县环保局接受进一步调查。据该加油站被委托人称,平时油气回收装置都是正常使用的,每周都对油气回收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日常检查,每年也都委托第三方进行油气回收系统监测,但由于今夏雨水较多,加之油气回收电机在7月2日那次极端雷雨天气中损坏了,无法正常使用,才造成了这个问题。

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询问笔录等证据,执法人员对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四川成都石油分公司天力加油站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由于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7月25日,新津县环保局对该加油站作出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核,加油站已经完成整改。

记者同时了解到,夏季正是成都平原臭氧污染严重的时段,而加油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是臭氧形成的重要前体物,也就是常说的VOCs,因此,为进一步加强臭氧污染防控,成都在入夏以来已开展了多次针对油气回收装置的专项检查。本报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 中国石化天力加油站被罚2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