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成都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09-02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姜伟讲话 范锐平作汇报 罗强主持 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昨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成都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10督导组副组长姜伟就做好督导工作作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近日进驻四川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姜伟指出,在全国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

姜伟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把工作抓紧抓细;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中,形成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大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方面,除恶务尽;要坚持“一案三查”,加强黑恶势力“保护伞”查处力度,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把打击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重点方向,依法重点整治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行业、领域;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共识、弘扬正气,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成都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肩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大局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全面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范锐平汇报时表示,成都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决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态势;强化“一案三查”,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深化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范锐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成都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纵深,为全国全省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终胜利贡献成都力量。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成都支队总支队长,市扫黑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杨甦)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成都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