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推进科技治霾应用 毫不松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2018-09-12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我市部分科技治霾试点项目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科技治霾成果运用与推广,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龙泉驿区驿都大道向阳桥段、成华区建设北路、成华区崔家店北二路1号,实地察看“超细清水雾系统”“多尺度喷淋除霾技术”“清水雾人工增雨系统”应用示范试点项目以及“汽(柴油)车尾气治理装置”科技治霾示范站项目推进情况,详细听取当地科技治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成都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少,且我市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突出重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问题治理,继续推进“三治一增”,深入实施大气“650”工程,加强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强化工地扬尘管控,毫不松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要更好利用科技手段,加快推进科技治霾项目,切实降低治霾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感,让科技治霾成果尽快投入使用,将科技治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大型柴油车污染等防治,加大道路巡查和检测力度,依法严管重罚污染环境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全社会参与,大力倡导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范毅,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原标题:加快推进科技治霾应用 毫不松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